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温度一路走低火锅大热 3招教你养生吃火锅

2015年11月25日08: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招教你健康食用火锅

  小雪节气以后,温度越来越低,我们也迎来了吃火锅的好季节,热气腾腾又美味可口,成为了无论是出外就餐还是家庭宴客的好选择。然而火锅虽然好吃,但却有着易上火,吃完以后浑身火锅味等的烦恼。这里给大家介绍3招,让大家可以淡定地吃火锅。

  火锅怎么吃才健康

  1.尽可能让火锅中的汤汁保持在沸腾的状态,让食材快熟煮熟,避免生熟食物交叉感染。

  2.食物,尤其肉类一定要彻底烫熟,否则肉类中或许含有的寄生虫卵或病菌会引起腹泻等消化道疾病。

  3.让食物的种类尽可能丰富,不要只吃肉,而是要适当多吃点蔬菜、豆制品、菌类的食物,做到营养均衡。

  火锅怎么吃才不上火

  1.选择清淡的汤底,可以让入有清燥或降火的食材,如莲子、生姜等。

  2.吃完火锅后可以喝绿茶去腻降火。

  3.通过凉性的食材让帮助身体恢复阴阳平衡。梨、柚子等凉性的水果可以帮助润肺降燥,在吃完火锅后吃点凉性水果可以帮助降火化痰。

  火锅味怎么办

  吃完火锅以后衣服、头发、口腔都是火锅味是不少人的烦恼。

  1.可将柠檬切开,往装有清水的喷壶里滴入1-2滴的柠檬汁,均匀地喷洒在衣服上,然后晾晒,火锅味即可去除。

  2.至于口腔的异味,吃口香糖或是喝一杯苹果醋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