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家乐福亚洲旗舰店亮相 便利店明年也将进京

2015年11月27日07: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家乐福亚洲旗舰店亮相四元桥

  尽管电商不断冲击实体店,但是这并不能阻碍零售巨头扩张的步伐。家乐福亚洲最大的旗舰店四元桥店将于今天正式开业,这也是家乐福在中国首个拥有自有物业的自建门店。

  大卖场更像购物中心

  昨天,记者提前体验这家与宜家家居毗邻的门店。该店建筑面积达71380平方米,商品达到近4万种,其中进口商品达到6000多种。据介绍,这也是家乐福全国拥有进口商品最多的门店。

  与其说该店是一家大卖场,不如说它是一家购物中心更合适。记者注意到,整个卖场分四层,家乐福占二层,面积达11534平方米。除了卖场外,还拥有80多家商铺,包括优衣库、鹿港小镇、屈臣氏等众多品牌。而百度旗下今年上线的智慧硬体店商平台“百度未来商店”在家乐福四元桥店开出了全国首家线下实体体验店。

  在华首个自建卖场

  “该店所在地是由家乐福自己买下的商业用地,这也是家乐福在中国首个按家乐福自己的设计理念打造的旗舰店”。家乐福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家店是家乐福全国“绿色旗舰店”。上述负责人表示,该店的照明系统每年可节省200万千瓦的电耗,同时,无水小便斗等用水设施实现了水资源利用最大化。在减排方面,四元桥店也是家乐福北京地区唯一启用绿色电动巴士的大卖场,目前已建成15个地上免费电动班车的充电车位,还有预留给私家车充电的5个地下电动车位。

  对于开车购物的消费者来说,卖场提供有800个免费车位。对于宜家曾因提供免费车位反而给真正的消费者带来困扰的问题,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开业初期都将免费停车,未来将视具体情况再调整。

  >>追访

  “只有消亡的企业,没有消亡的业态”

  受电商冲击,近年来传统零售业受到极大影响,家乐福、沃尔玛、卜蜂莲花等国际巨头在华也陆续关店。而此次四元桥店周边已有望京、国展两家家乐福,新店未来前景到底将会怎样?

  对此,家乐福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北京地区购物场所主要还是辐射周围居民区,而在四元桥附近,有鹿港、金隅等众多小区,但是周边却并无大规模超市布局,因此四元桥店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利性。

  对于关店的说法,该负责人则表示:“不能说电商来了,零售商就不行了。家乐福的观点一直是,只有消亡的企业,没有消亡的业态,我们需要的是零售模式的创新,譬如百度未来生活此次与家乐福合作就是创新的案例,而这也体现了互联网巨头渗透线下市场的新趋势。”

  “我们认为实体零售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之前关闭的门店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这是公司基于资源优化配置、战略布局调整的考虑,并不是说就不发展实体店了”,该负责人表示,法国家乐福有30多种业态,未来要将更多更好的业态引入中国。

  据透露,家乐福明年年初在京还将开一家大卖场,更值得关注的是,家乐福已在上海开出的“easy家乐福”便利店明年也将首次进入北京社区。(记者胡笑红)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