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国产葡萄酒与进口酒比肩 形成九大产区

2015年11月27日09:24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 (李彦增) “国产葡萄酒其独特的风格特点和良好品质足以和市场上的进口酒比肩。”26日由中国食协葡萄酒果酒专家委员会主办的“国产葡萄酒品鉴交流会”上资深葡萄酒爱好者如是说。活动现场,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教授分析了国产葡萄酒九大产区的版图和发展历程。

在段长青教授的指导和带领下,与会者集中品尝了张裕、长城、王朝、威龙、丰收、中葡尼雅、通化、通天、沙恩、贵族庄园等国内葡萄酒领军企业共22款不同风格不同价位的葡萄酒品。

据介绍,此次品鉴会选取的酒品包括干红、干白、桃红、冰酒、起泡和利口酒等,基本涵盖了主流的葡萄酒品类,大都是企业的畅销和主打酒品,性价比高,上述企业产品占中国市场50%以上,能够切实反映中国葡萄酒的发展现状和特色。

在活动现场,段长青教授从气候、土壤等要素切入,以酿酒葡萄种植的面积、品种和产酒量等详尽数据为基础,深入分析了东北、昌黎、胶东半岛、怀涿盆地、黄土高原、新疆、河西走廊、贺兰山东麓、西南等中国主要产区的特点和风格,葡萄酒产业生产技术发展现状。

近年来,中国葡萄酒在国际舞台上初露锋芒,屡屡在布鲁塞尔葡萄酒大赛等国际赛事中斩获大奖。此外,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果酒专家委员会,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法国名庄葡萄酒协会和南非葡萄酒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国际领袖产区葡萄酒质量大赛”中,中国葡萄酒与来自世界各主要产区的知名葡萄酒甚至“酒王”同场竞技,得到了一致好评并获得最高级别的金质奖。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杨强表示,随着国外葡萄酒的进入,中国葡萄酒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国际化竞争态势,中国葡萄酒在竞争中成长发展。中国葡萄酒市场会更加趋于理智,国内葡萄酒产品经过调整必将满足消费的个性化和大众化等不同需求。

(责编:权娟、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