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达能出售多美滋中国 雅士利接盘收购

2015年12月03日08:45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多美滋中国在经历了种种风波后,业绩一落千丈。今年7月份曾表示要全盘接收多美滋中国的蒙牛和雅士利昨天发布公告称,各方已在12月1日签订意向股权转让协议,达能以12.3亿港元向雅士利出售多美滋中国,另外达能将此次交易所获取的对价,用以认购蒙牛乳业发行的股份。

多美滋在华业绩一落千丈 达能出售多美滋中国

根据《京华时报》的报道,前述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买卖各方已经在12月1日签订意向股权转让协议。包括商标、专利在内的多美滋中国全部股权将以12.3亿港元的价格出售,全部现金支付交割后,多美滋中国将成为雅士利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此项交易尚待相关政府部门和雅士利股东批准后生效。

这则公告首次曝光多美滋中国的业绩。数据显示,多美滋中国的净销售额从2012年财务年度的57.33亿元直接下降至2014财年的13.19亿元;净利润2012年还是7.65亿元,而2013年迅速下跌并巨亏6.42亿元,到了2014年亏损继续扩大至7.71亿元。

对于收购多美滋中国,雅士利有关负责人回复《京华时报》记者表示,双方考虑了多美滋中国的业务前景、财务状态及表现、股权转让协议、专利许可协议、商标许可及商标转让协议等项下交易预计给集团带来的裨益、雅士利与多美滋未来的协同效应等因素,认为符合股东整体利益。【详细】

莲花味精发公告 火速取消独董提名

莲花味精12月1日晚间一则更换独立董事的公告将公司股票在12月2日送上了涨停板。公司股价昨天报收8.59元,当日涨幅9.99%。

12月1日晚间,莲花味精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更换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时,莲花味精发布了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公告,习银平声明表示已充分了解并同意作为莲花味精独立董事候选人。【详细】

利用财务漏洞侵占7万货款 御食园女店长获缓刑

现年25岁的彭某,自2010年9月从东北老家来到北京后,便一直在怀柔的北京御食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几年间,她先后在北京南站、西单、王府井、前门分店工作过,2013年,她被任命为御食园动物园分店的店长。

作为店长,彭某的职责是负责订货、收货、登记牌照、销售回款等。按照公司规定,分店的销售货款应该由店长每天存入单位的指定账户,并持银行回单到财务部门入账。因店面效益不好,彭某两三天才会去存款一次,所有的银行存根也都由彭某保管,每月月底才进行盘点。

于是,利用职务的便利,彭某从2013年3月至5月期间,侵占了所有店面的销售款7万余元。昨日,因犯职务侵占罪,彭某被怀柔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详细】

肥胖儿童太多怎么办?英国准备封杀垃圾食品广告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孩子们都难以抵挡垃圾食品的诱惑,花花绿绿的包装、赠送玩具、名人代言、还有买一赠一的促销,针对儿童的营销也很常见。不过随着儿童肥胖问题越来越严重,英国打算狠狠治理一下垃圾食品广告。

最近,一个英国下议院专责委员会就针对儿童肥胖问题发布了一项报告,列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在社交媒体、网络、电影院、报刊、游戏和海报中都不许出现垃圾食品的广告了。报告还认为,英国政府应该向高糖的饮料征收20%的税,叫停不健康食物“买一送一”的营销方式,并且限制卡通人物和明星对儿童广告的代言。【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