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暖男大厨为妻子做早餐 一年600道每天不重样【2】

2015年12月06日09: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暖男大厨为妻子做早餐 一年600道每天不重样

暖男大厨为妻子做早餐4.jpg

  因为美食  与她相遇成就一段美好情缘

  8年前,因为工作,李平从北京来到了成都,适宜的天气,美丽的风土人情让这个地道的北方人一下就被吸引并留了下来,还在成都开起了餐饮店。“我喜欢吃,也喜欢做吃的,粤菜、鲁菜、淮扬菜、韩国菜、法国菜等,我都没问题,”李平说,也正是因为开这家餐饮店,让他和太太叶娜结下了情缘。

  一年多前,李平的店想招聘一位兼职,当时朋友推荐了叶娜。叶娜在店里做了2个多月。“她在店里时,我俩其实没啥,就是工作关系。”李平说,不过叶娜没在店里上班后,他们仍然保持着微信联系。2013年12月底,李平通过微信说想约叶娜看电影,但由于当时工作忙,一直没兑现。

  12月31日,他偶然间听到叶娜与别人说,“他怎么约我看电影,但一直没看成呀。”这让李平下定决心,当晚俩人相约看了一场跨年电影,一场美好的爱情也就从此开始。初为人父

  为让老婆有食欲做“爱她早餐”

  结婚3个月后,李平和太太有了爱情结晶,虽然从事餐饮行业10多年,但之前李平几乎不在家做饭,也很少吃早餐。“其实厨师都很懒,做怕了,回家就想休息。”李平说,太太怀孕后,他改掉了“早餐一杯咖啡”的习惯,不过俩人还是经常在外吃饭。

  今年2月,李平女儿小豌豆出生,当时医院提供了月子餐,帮助产妇恢复和催奶,但叶娜根本吃不下去。“那个月子餐太糟糕,不仅有当归这些易燥热的中药,而且味道也不好。”这让他有了为太太制作早餐的想法。

  “刚生完孩子,女人其实胃口不好,首先视觉上就要有吸引力,才能触动她的味觉。”根据自己多年的美食经验,李平着手制作“爱她早餐”,而且一发不可收拾,一直坚持到现在。早餐灵感

  缘于儿时记忆母亲是美食达人

  现在早餐成为全家每天的大餐,起床后大家就围坐桌边,一起品尝美食。李平的早餐会搭配碳水化合物、水果、蔬菜、肉类,味道上也是甜咸搭配着来。第一天,他炸了西多士,搭配香草蜂蜜和橙子,第二天他做了蘑菇腐皮素汤,加温泉蛋和馄饨,太太每次都全部吃完,并且经常追问李平第二天会做什么。

  “厨师的习惯吧,我都是头天晚上准备食材,第二天一早起来直接烹饪。”李平说,不过每天早餐吃什么,有时他要花一整天的时间思考。李平制作的早餐有西餐,也有中餐,他说,其实他制作的中式早餐中,80%的灵感都来源于他自己的母亲,比如饺子、糯米饭等。

  李平是青岛人,他的母亲是一位普通的纺织厂工人,但却是当地远近闻名的美食达人。“我家乡有一种秋桃,个很小,母亲会用它包饺子,十分美味。”李平说,此外,母亲烙的饼,做的馒头也非常好吃,都是直接到市场买麦子自己做。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陈烨菲、赵敬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