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假意应聘服务员盗刷顾客卡 吃饭当心信息被盗取

2015年12月08日07: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饭刷卡当心信息被盗取

  男子假冒身份应聘饭店服务员,在顾客刷卡时使用专业工具复制其信用卡信息。近日,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会同朝阳分局将犯罪嫌疑人严某抓获,起获作案工具及其复制的50余张信用卡信息。目前,严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7月,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民警发现,部分信用卡诈骗已发案件均发生在某餐饮企业内。经侦总队会同朝阳分局成立工作组,一名自称“雷某某”的男性服务员进入警方视线。据了解,今年10月24日,该男子入职该餐厅,其入职登记的非本人信息,系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经查,该男子真实姓名为严某(23岁,广东省人)。

  侦查员发现,严某在给顾客结账时神色紧张,多次以刷卡不成功为由让顾客重复刷卡,并用纸笔记录信息。此外,严某离店从不与他人同行,而是单独从后门离开,且步速较快。其落脚地为东城区某快捷酒店。

  在掌握证据后,11月7日晚,警方在该快捷酒店内将严某抓获。当场起获测录器、手机等作案工具,及复制的50余张信用卡信息。

  经审讯,严某对其利用测录设备复制他人信用卡信息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严某供述,他通过网络寻找低门槛的餐饮企业,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获取岗位。

  严某说,他为顾客结账时,会用购买的测录设备复制银行卡信息,偷窥并记录密码。他共获取50余张信用卡信息。因试用期即将结束,入职需提供真实身份信息办理的银行卡,他打算离职却被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严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北京警方破获银行卡犯罪案件22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0余人。(记者常鑫)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