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我国粮食产量迎来“十二连增”

2015年12月09日08:24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我国的粮食生产在今年迎来了“十二连增”。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粮食总产量达到12428.7亿斤,比上年增长2.4%。粮食产量再次突破1.1万亿斤,标志着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连续多年稳定在1.1万亿斤水平,为我国粮食安全夯实了基础。

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产量实现“十二连增”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粮食生产。今年,中央财政继续加大强农惠农支持力度,及时下拨2015年粮食直补、良种补贴等各种补贴资金,稳定了农民的种粮收入预期。

党的重农抓粮政策有力地保护了农民种粮积极性,今年粮食播种面积继续稳定增长。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粮食播种面积170010.7万亩,比上年增加926.9万亩,增长0.5%。国家统计局农村司高级统计师侯锐表示,粮食播种面积的扩大,为粮食丰收创造了基础性条件。

另外,今年以来,农业气象条件良好,灾害较轻。特别是去冬今春以来,粮食主产省大于10℃积温、降雨量、累计日照时数普遍高于上年。全国农业气象灾害总体较轻。

天帮忙加上科技支撑,成就了粮食产量“十二连增”。今年高产作物种植面积增加。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玉米播种面积比上年增加1489.8万亩,增长2.7%,拉动全国粮食单产提高1.3个百分点。【详细】

冷空气深入 季节因素推升农副产品价格

据商务部最新的数据显示,上周,18种蔬菜平均价格比前一周上涨5.4%,农副产品逆势上涨,有关专家表示,进入冬季,肉、蛋迎来需求旺季,加上因雨雪天气增加,生猪、鸡蛋外运和收购难度加大,价格开始推升。

卓创资讯研究员刘旭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2月中下旬,随着下游食品厂备货开始,市场走货速度加快,蛋价有上涨趋势。与11月份最后一周相比,上周的猪肉价格略微上涨0.5%,食用油价格略有波动,其中豆油价格下降0.3%,花生油价格上涨0.1%,菜籽油价格与前一周持平。【详细】

为追求外观口感 5店主用含铝泡打粉做包子获刑

为求包子、馒头外观和口感,降低生产成本,不法商贩将含铝泡打粉加入面粉中制成包子、馒头出售。近日,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一审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5名店主6个月至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详细】

永辉超市入驻电商成绩单:上线首周生鲜品类营收增8%

12月1日,永辉超市北京鲁谷店正式登陆京东到家APP,这也是永辉超市全国近400家门店中第一家联手京东进行O2O的门店。据介绍,首批上线的品类以生鲜为主,种类为1000种。

12月8日,永辉超市总裁李建波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双方合作第一周的战况。据其透露,鲁谷店登陆京东到家APP至今,日均成交约300单左右,对门店营收的提振作用大概是6%-8%。

公开信息显示,永辉超市主要以生鲜品类为主,占比约为60%,以此计算,永辉超市通过京东到家APP的生鲜销售额,为其生鲜品类增加了贡献了13%的增幅。【详细】

 

(责编:曾璇、彭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