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常吃一种粗粮能护血管

2015年12月12日10:0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吃一种粗粮能护血管

  在主食这个大家族中,荞麦常常被人忽略。鲜为人知的是,它对健康还有独特的保健作用。

  荞麦的B族维生素、矿物质含量丰富,远远高于大家常吃的主食大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荞麦中所含的黄酮类物质更是保护血管的“高手”,具有较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在常吃荞麦的地区,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明显较低。这是因为荞麦所含的黄酮类物质中以芦丁含量为最高,临床试验表明,芦丁对高血脂、高血糖和高血压均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荞麦是因为含有槲皮素才会有不适口的苦涩味,也因此它才更有保健价值。荞麦可以做成荞麦面条、荞麦烧卖等,或者泡成荞麦茶。▲(北京军区总医院临床营养配餐师 于仁文)

(责编:蔡熊更、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