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超市拟不得出售成品肉馅

2015年12月15日08:3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以后消费者去超市,恐怕买不到超市已经事先制作好的成品肉馅了。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超市生鲜食品包装和标签标注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范》”),该《规范》要求,超市可应消费者要求将生鲜肉类加工成肉馅等产品形态进行销售,但是不得将购进的生鲜肉类预先加工成肉馅等产品形态进行包装销售或直接散装销售。

超市生鲜食品将有规范 超市拟不得出售成品肉馅

上述的《规范》要求,超市经营者对适宜以最小销售单元进行包装的生鲜食品进行包装及标签标注,应当防范包装物污染或其他交叉污染,并向消费者提供生鲜食品标签标注的信息,保障实现可追溯。包装生鲜食品不得使用保鲜剂、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以及非食用物质。

在标签标注方面,该《规范》明确,超市经营者应在已经自设包装的生鲜食品的包装物上进行标签标注或者在包装物上加贴标签标识,标注的内容应包括:生鲜食品的名称、产地、生产日期,以及生产者或者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生产者或供货者已经标明保质期或贮藏条件的,或者超市自行设定保质期的,应同时标注。果蔬、水产品供货者无法提供生产日期的可不标注。超市设定保质期的,应标注贮存条件。

此外,《规范》还要求,超市可应消费者要求将生鲜肉类加工成肉馅等产品形态进行销售,但是不得将购进的生鲜肉类预先加工成肉馅等产品形态进行包装销售或直接散装销售。【详细】

三亚防宰客:春节期间自助早餐上限350元

三亚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官方微博13日发布三亚市物价局通知,对2016年春节期间自助餐价格涨幅控制措施:单独计价的旅游饭店自助餐,早餐价格不超过350元/位(含各类手续费、服务费),中、晚餐价格不超过500元/位(含各类手续费、服务费)。由旅游饭店依据市场供求和经营成本变化,在最高限价标准内制定具体价格,并报市价格主管部门备案。

通知要求,各旅游饭店经营者务必于12月18日前将2016年春节期间的标准客房的具体销售价格及自助餐价格报物价局核准备案。【详细】

小众奶成市场新贵 小众奶真有神奇营养与功效吗

羊奶、驴奶、骆驼奶、水牛奶……如今奶制品市场早不是牛奶一家独霸天下。这些小众奶往往以“比牛奶更有营养”、“最好的奶”、“奶中之王”、“最接近人乳”等作为卖点。那么,这些小众畜奶真的像部分商家宣传的那样,有那么多神奇的营养和功效吗?

以驴奶为例,不少商家在广告宣传中都称,驴奶是“最接近人乳的奶中珍品”,“其营养成分比例接近人乳的99%”。事实上,驴奶的营养价值真的这么好吗?

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专家阮光锋表示,只比较主要成分的话,驴奶相对于牛奶,在蛋白质含量、矿物质和乳糖含量上的确更接近母乳,但是脂肪含量却很低。因此,从主要营养成分分析来看,驴奶并不是99%接近人乳。驴奶也并不适合拿来喂养婴儿。【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