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水果营行”全面停业 公司执行董事被刑拘

2015年12月18日09: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17日对外通报,警方已对“水果营行”及其关联公司涉嫌犯罪问题进行立案侦查,该公司执行董事(CEO)伍某(此人对外公开用名为“易德”)已被刑事拘留。

  水果营行控股有限公司是2014年成立于深圳的一家水果生鲜电商企业,母公司为香港联合国际集团。工商登记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成立之初的法定代表人为香港联合国际集团董事长谢国辉。该公司在全国20多个省市有300多家门店,有员工数千人,曾是国内生鲜电商中规模较大的企业。

  今年12月开始,南宁市率先出现水果营行门店突然关停情况,随后广州、深圳、东莞、杭州、南昌等城市的水果营行门店先后关停。到16日,水果营行CEO易德被警方带走,水果营行完全停止运作。

  水果营行突然关停,公司5000多名员工的工资被拖欠。深圳罗湖田贝店店员说,公司从10月份就没有发工资,一直拖着。此前公司解释称暂时遇到困难,没想到突然就倒闭了。

  还有大批会员要求清退预付款。水果营行推行的会员制是预付款方式,会员在会员卡中存入一笔资金,然后刷卡消费。水果营行以“存2000元送4000元”这样的诱饵,诱使大量消费者存入大额预付款,多的达上万元。(记者吴涛 孙飞)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