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12余万美元进口有机产品不合格

2015年12月18日09:2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7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山东口岸检出不合格进口有机产品41批,货值12.28万美元。涉及葡萄酒、橄榄油、咖啡、婴幼儿奶粉、果汁、果泥和卫生巾等11大类产品。

山东口岸检出货值12余万美元不合格进口有机产品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7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山东口岸检出不合格进口有机产品41批,货值12.28万美元,涉及葡萄酒、橄榄油、咖啡、婴幼儿奶粉、果汁、果泥和卫生巾等11大类产品。其中,葡萄酒22批居首,占35.48%。检出的不合格有机产品主要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10个国家,其中西班牙23批居首,占37.10%。【详细】

“水果营行”全面停业 公司执行董事被刑拘

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17日对外通报,警方已对“水果营行”及其关联公司涉嫌犯罪问题进行立案侦查,该公司执行董事(CEO)伍某(此人对外公开用名为“易德”)已被刑事拘留。

水果营行控股有限公司是2014年成立于深圳的一家水果生鲜电商企业,母公司为香港联合国际集团。工商登记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成立之初的法定代表人为香港联合国际集团董事长谢国辉。该公司在全国20多个省市有300多家门店,有员工数千人,曾是国内生鲜电商中规模较大的企业。【详细】

1批次肉制品抽检不合格

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对粮食及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调味品、饮料、乳制品6类食品620批次样品抽检,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17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记者从此次抽检不合格名单中发现,没有北京企业存在。

其中,抽检肉及肉制品5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占1.9%;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62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占3.2%;粮食及粮食制品102批次,调味品104批次,饮料150批次,乳制品15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详细】

粤菜标准化正在研究

“粤菜产业要发展,粤菜要和各菜系融合创新,就必须要有标准化做支撑。”半岛集团董事长利永周表示,目前,以企业为主体的粤菜标准化已经达到了讨论高潮。商务部全国内贸领域专家王先庆表示,要加快推动行业标准化的实施进程,建立餐饮业标准化的协调进度。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正和餐饮行业协会(商会)打造餐饮业和粤菜标准公共服务平台,积极开展对各项标准化的研究。【详细】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