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厨房暗藏4种天然“救命药”

2015年12月20日08:23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厨房暗藏4种天然“救命药”

缓解疼痛除了止痛药之外,自然疗法也备受青睐。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刊出经科学证实的厨房里的天然“止痛药”———香辛料。

姜黄:缓解腹痛。姜黄是天然的抗炎食品,有助肠道修复,促进益生菌发挥作用。一项近期研究发现,姜黄的主要成分姜黄素缓解腹部疼痛的效果堪比止痛药。另一项研究发现,姜黄可减少肠道炎症和消化异常导致的肌肉收缩,进而使肠易激症状缓解50%。此外,姜黄对缓解抑郁症还有一定的帮助。

黑胡椒:缓解关节炎。黑胡椒具有抗炎属性,最适合缓解关节炎和消化不良导致的疼痛。一项研究发现,黑胡椒的活性成分胡椒碱可抑制细胞发炎,进而有助缓解关节炎。

生姜:缓解头痛。常见香辛料生姜最适合缓解头痛。2014年一项研究发现,100名偏头痛患者分别服用50毫克偏头痛药物和250毫克生姜粉。两小时之后,64%的生姜组参试患者和70%的药物组参试患者疼痛均减轻了90%。20%的药物组参试患者出现头晕、眩晕和胃灼热等副作用,而生姜组参试者只有4%的人出现轻度消化不良。

薄荷:缓解肚子痛。《胃肠病学杂志》刊登的研究发现,薄荷是治疗肠易激痉挛和肚子痛的好食物。▲ (生命时报特约记者 徐 澄)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