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白酒业三年调整或难言见底

2015年12月23日08:4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语:处于调整期的白酒业,在经历了2013年的“恐慌”、2014年的“转型”后,2015年过的也并不轻松。虽然一线名酒年终数据纷纷报喜,但中小酒企的前景依旧堪忧,调整或依然是白酒业新常态下的一个主旋律。

白酒业三年调整难言见底 一线酒业绩报喜中小酒前途未卜

根据《证券日报》报道,在酒行业中,每年的12月份,都是一线名酒五粮液和茅台的舞台。两大白酒巨头的经销商都会穿梭在四川宜宾和贵州茅台镇,参与一年一度的经销商大会。会上不仅会对过去一年销售情况进行总结奖励,还会公布下一年度的政策。当然,其他的酒企也会选择在12月份召开经销商大会,只不过其影响力及关注度远不及五粮液和茅台。

从“茅五”经销商大会反馈出的信息来看,茅台和五粮液在2015年的销售业绩都较为理想,完成了预计目标。

在一线名酒企业纷纷报喜的同时,二、三线品牌的酒企日子则是大相径同。在行业调整期内,一线名酒不仅价格下移,在渠道方面对三、四线酒企的生存空间也进行了挤压,而深入县级市场甚至农村市场的战略举措,让品牌较弱的酒企经营状况雪上加霜。

2015年,白酒行业依然处于调整的新常态,“混改”成为资本市场酒板块的看点之一。【详细】

老人就餐摔伤4个月后死亡 家属索赔百万

根据《京华时报》报道,为了给父亲庆祝68岁生日,杨女士带着父母来到位于蓝色港湾的大渔餐厅就餐。其间,62岁的马老太在上卫生间时摔伤,治疗4个月后死亡。随后,杨女士指餐厅侵权,将大渔餐厅所属的北京大渔京海餐饮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渔公司)诉至朝阳法院,并索赔医疗费、死亡赔偿金等共100万元。昨日上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该案。【详细】

天津:三证合一保舌尖安全

近日,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了《天津市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天津市食品经营许可审查细则(试行)》,决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在全市正式实施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工作,启用《食品经营许可证》,推进食品流通、餐饮服务、保健食品销售“三证合一”,切实维护经营环节食品安全。【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