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花生油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花生油有哪些功效

2015年12月24日09: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花生油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花生油有哪些功效

  花生油是一种可以与西方橄榄油相媲美的健康食用油,其易消化,特别适合中国人,尤其是中老年人食用。那么,花生油究竟有哪些功效呢?

  相关实验数据表明,花生油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并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血浆中胆固醇的含量,可以保护血管壁,防止血栓形成。据了解,每100克花生油中约含水分0.1克,能量为3763.9千焦,脂肪99克,碳水化合物0.6克,维生素7.64-58.7毫克,另有不等量的钙、磷、铁、锌等物质。花生油中的脂肪酸成分对人体有益,其中80%以上是不饱和脂肪酸。

  花生油中还含有甾醇、麦胚酚、磷脂、维生素E、胆碱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经常食用花生油,可以防止皮肤皲裂老化,保护血管壁,防止血栓形成,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花生油中的胆碱,还可改善人脑的记忆力,延缓脑功能衰退。花生油还具有健脾润肺、解积食、驱脏虫的功效。

  花生油容易被人体吸收,因其具有降解胆固醇的作用,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和冠心病,加上其延缓脑功能衰退的作用,使它成为中老年人食用油的最佳选择之一。(夏文)

(责编:盛月、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