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早喝粥午吃薯 食物也有生物钟

2015年12月27日11: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不仅人体有生物钟,食物也有自己的生物钟。按照最佳的“食物生物钟”进食,既能充分享受美味,又能摄入均衡的营养,不易发胖。

  推荐食谱:什锦蔬菜粥。大米煮开后,加香菇丝和胡萝卜丝;再改用小火煮至米粒黏稠,放入西兰花和打散的鸡蛋液;煮开后加盐、香油调味。

  午吃薯。午餐最好吃些红薯、土豆等薯类食物来替代部分主食。不但能保障碳水化合物的供应,更能提供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推荐食谱:咖喱土豆泥。土豆蒸熟去皮,做成土豆泥,咖喱块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融化,放入土豆泥拌匀。

  晚食果。晚餐不宜吃太多,热量要严格控制。先吃些酸味水果可以解油腻、助消化。水果热量低,其平均热量仅为同等重量面食的1/4。

  推荐食谱:酸奶水果沙拉。应季水果切块,加些酸奶、少许盐,搅拌均匀即可。 (杨铠 整理)

(责编:王宇鹏、赵敬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