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省内省外市场表现差异大 汾酒欲借大单品破局

2015年12月28日07:5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汾酒借大单品破市场不平衡棋局

4 汾酒

  12月26日,汾酒集团在郑州召开2015经销商大会,会上总结2015公司的各项工作及2016年的发展规划。据悉,汾酒今年销量达2.88万吨,集团公司营业收入预计突破130亿元,2016年计划实现10%的增长,集团预计2020年将实现200亿元的目标。

  众所周知,汾酒作为山西地域性白酒品牌,在省内表现强势,而省外则不尽如人意。在此次大会上,汾酒集团副总经理、汾酒销售公司总经理刘卫华也指出,汾酒在全国化市场布局极不平衡,山西与省外市场之间的矛盾凸显,省外市场基础薄弱。

  针对上述情况,汾酒集团则提出产品升级策略,打造全国市场的大单品。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表示,培育全国性大单品是未来公司的发展重点,但是大单品不一定按汾酒现有产品系列来规划,而是集中在几个重点产品上。因为按照公司情况,很难同时支撑多个大单品。

  与此同时,汾酒集团市场部部长、副总经理杨波也表示,未来将逐步形成青花汾酒2个大单品、老白汾酒2个大单品、大众汾酒多元化的产品格局,逐步形成1-2款全国化大单品。

  对此,白酒营销行业分析师蔡学飞认为,汾酒谋划全国性大单品是其突破地域限制、布局全国市场的重要战略。因为汾酒一直立足于山西,在省内并无同等量级的竞争对手, 然而在全国市场拳头产品缺失则成为企业的短板。

  此外,在汾酒市场的整体布局上,将会更加侧重于省外市场,把省级市场划分为五个层级,根据不同层级的市场,在产品配置、渠道建设、费用投入、组织配称等方面进行不同的要求和管理。据悉,2016年亿元级省级市场要达到6-7个,千万级地级市场达到42个。

  有业内人士认为,汾酒提出的产品和渠道措施都较为务实,目光精确布局全面,适合于企业自身的发展,关键取决于汾酒的下一步动作和实际运营情况。(记者 刘一博 朱欣悦)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