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菌落总数超标 “家缘”锅巴4批次产品上“黑榜”

2015年12月29日10:3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曾璇) 北京市民比较熟悉的“家缘”锅巴近日也上了食品安全的“黑榜”。根据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消息,“家缘”牌锅巴有4个批次的产品皆因“菌落总数超标”上了“黑榜”。此外还同时有6款食品也“榜上有名”。

在北京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上可以看到,12月23日发布了一条食品安全信息,对10种不合格的产品予以了曝光,其中“家缘”锅巴赫然在列。

此次被曝光的“家缘”锅巴一共有4个批次,生产日期为今年的7月25日和8月1日,涉及孜然、鸡汁、五香、牛肉四个口味,且不合格项目均为“菌落总数”,抽检的地点均是在厂家,即北京华飞食品有限公司。

根据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2015》12月27日的节目报道,北京电视台记者在市场走访了一些售卖零食的小卖部,其中有店主表示:“‘家缘’锅巴进入市场多年,一直卖的很好。”

人民网食品频道记者也在某大型电商平台对“家缘锅巴”进行了搜索,其中销量最好的一家店铺的销售记录显示,30天的时间里,该品牌锅巴已经成功售出366件。

同时,人民网食品频道记者也在家缘锅巴的生产企业北京华飞食品有限公司的官网看到,“家缘”系列产品是该公司的两大主打产品之一。

《法制晚报》曾有报道称,“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均是代表食品卫生的指标,这两项指标出现超标,很有可能是在生产环节时食品已经遭到污染。其中,过量食用菌群超标的食品,很有可能导致胃肠道不适,甚至腹泻。”

在北京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家缘”锅巴4批次产品菌落总数超标这一食品安全信息后,北京华飞食品有限公司的官网主页上也给出了一则“紧急通知”。这则紧急通知中提到:“广大消费者如果买到有同批次的产品可以直接进行退换”,同时该通知表示公司已经对上述产品库存进行销毁,并对销售区域库存进行召回销毁,另外公司在10月14日对上述四种家缘锅巴生产批次为2015年9月25日的产品进行了一次送检,检验单位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送检结果都为合格。最后该通知还称:“公司将针对各个生产环节更加严格把控,对成品出厂加大检测样品的数量以及频次。”

除了比较知名的“家缘”锅巴以外,另外还有北京兴盛食苑食品厂生产的泡菜、泡菜萝卜块、美味黄瓜、香拌萝卜干4个批次的小菜因“大肠菌群超标”下架,生产日期均为2015年9月10日。同时,北京迅扬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8月1日生产的丰扬开心果存在“霉菌计数”问题、北京市绿友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6月4日生产的香菇粉镉项目检测不合格。对此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附: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10种食品不合格名单

(责编:权娟、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