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食话实说:大学限时禁止外卖入校园引热议

2015年12月30日08:3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导读:在校大学生使用订餐软件或者直接打电话叫外卖的需求量日益增加,送餐车辆在校园里“横冲直撞”容易引起交通安全隐患,而外卖的食品其质量卫生也存在一定隐患,因此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日前决定,在限定时段内禁止送餐车辆进入校园。

大学限定时间禁止外卖送进校园 六成网友表示理解

根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禁止外卖进校园,武汉科技大学并非唯一一家。北京、厦门等地多所高校也都出台了类似的禁令。对于学校的做法,不少学生表示理解,外卖餐饮进校园确实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但是也有不少学生认为,“禁止不如恭请”,不让外卖进校园,只会给学生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约六成网友表示,学校拒绝外卖车辆进校园,做法可以理解。微博网友“安静”说:出于安全考虑,我赞成学校的做法,学校食堂供应,足以满足学生们的生活需求。外卖进入校园,除危害安全外,也会给学校环境带来不利影响。

不过,也有网友指出,学生之所以选择外卖,是校园内部的餐饮质量出了问题。学校与其一刀切禁止外卖,引起学生反感,不如在改善自身方面,多下功夫。微信网友“冬雪”外卖能送餐,为什么高校餐厅不能呢?外卖能做出适合学生口味的饭菜,为什么高校食堂不能?这得好好研究研究。【详细】

2批次海蜇头和精品海蜇水产制品不合格

据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抽检水产及水产制品、肉及肉制品等9类食品69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91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均为水产制品。不合格的2批次水产制品标称生产单位为南通北渔人和水产有限公司,产品名称为海蜇头和精品海蜇,不合格指标为山梨酸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已要求企业所在地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将调查整改情况报总局并向社会公布。【详细】

商务部:上周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小幅回落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29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周(12月21日至27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小幅回落,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略有回升。

数据显示,上周,水产品平均价格比前一周下降0.2%,其中鲢鱼、鲤鱼、鲫鱼价格比前一周分别下降1.6%、0.2%和0.1%。18种蔬菜平均价格与前一周持平,其中黄瓜、豆角、西红柿价格分别下降4%、3.9%和2.1%,辣椒、芹菜、圆白菜价格分别上涨5%、2.9%和1.7%。粮食价格保持平稳,其中大米、面粉价格均与前一周持平。肉类价格小幅波动,其中猪肉价格下降0.4%,牛肉、羊肉价格均上涨0.2%。禽蛋价格小幅波动,其中鸡蛋价格下降0.4%,白条鸡价格上涨0.3%。食用油价格总体平稳,其中豆油价格上涨0.1%,菜籽油、花生油价格均与前一周持平。【详细】

中国烟民每天平均吸烟15支

根据《北京晚报》报道,国家卫生计生委28日启动2016年中国烟草控制大众传播活动。中国疾控中心在活动当中发布的《2015中国成人烟草调查报告》显示,《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在中国生效10年来,中国的吸烟者总数仍在上升,吸烟者每天平均吸烟15.2支,与5年前相比,还增加了1支。

报告显示:中国烟草流行依然严峻,吸烟者总数上升,每日吸烟量上升。我国人群吸烟率与5年前相比没有显著变化,为27.7%,其中男性为52.1%,女性为2.7%。由于人口总数增长,根据当前吸烟率推算,中国现在的吸烟人数比五年前还增长了1500万,已高达3.16亿。吸烟者每天平均吸烟 15.2支,与5年前相比,增加了1支。

好在还有一个值得欣慰的好消息,那就是二手烟暴露情况有所改善,特别是学校、卫生计生机构和政府大楼;公众对二手烟危害的认知有所提高;公众高度支持无烟政策。【详细】

 

(责编:曾璇、权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