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熬夜对女性危害大 吃什么缓解熬夜危害

2016年01月03日08:0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熬夜对女性危害大 吃什么缓解熬夜危害

  熬夜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皮肤受损、干燥,弹性差,缺乏光泽等问题,还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除了对作息进行调理,吃什么可以降低熬夜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呢?

  长时间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就会失调,神经系统失调会使皮肤出现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缺乏光泽等问题;而内分泌失调会使皮肤上尤其是年轻人的皮肤容易出现暗疮、粉刺、黄褐斑、黑斑等问题。

  如果熬夜,应该多吃些什么缓解熬夜危害呢?

  一、多供给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熬夜眼睛容易疲劳,而维生素A参与调节视网膜感光物质——视紫质的合成,能提高人体对昏暗光线的适应能力。维生素A大多存在于动物性食物中,特别是动物的肝脏中含量最多,其次是蛋黄、鱼子、鱼肝油、牛奶。植物性食物如胡萝卜、韭菜、菠菜、南瓜、黄豆、红薯、番茄等所含的胡萝卜素被人体摄入后,在小肠黏膜和肝脏胡萝卜素酶的作用下可转变为维生素A。

  此外,熬夜人群对于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的需要量也较多,应适量补充。缺乏维生素B1,可引起食欲不振、呕吐、易疲劳、注意力不集中等,谷类、果皮和种子胚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缺乏维生素C,可使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疲倦、急躁,出现牙齿出血、体重减轻等症状。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以补充维生素C。

  二、多喝水、保持水分充足

  在熬夜的时候最需要补充的就是水,人体有三分之二是由水构成的,许多人体的基本功能都依赖于这种简单的物质才能顺利进行。因此说“疲倦是最高的脱水信号”也就并不奇怪了。在一日之晨喝上一大杯水,不仅有助于保持身体水分,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如果你觉得白水比较难下口,可以试着调制符合自己口味的加味水,或者在果汁里添加一些橙汁柠檬汁,做成提神水。

  三、选择全谷类食品

  碳水化合物是大脑能量的来源,但在碳水化合物为脑灰质提供能量的同时,也会缓慢消耗持续的能量。通过维持血糖含量,这些碳水化合物有助于保持情绪稳定,并有助于之后的睡眠。地瓜和燕麦片等全谷类食品中都也含有碳水化合物。

  四、甜食是熬夜大忌

  熬夜时,有人认为吃甜食可以补充热量,其实甜食是熬夜大忌。晚餐后或熬夜时,不要吃太多甜食,高糖虽有高热量,刚开始让人兴奋,却会消耗维他命B群,结果会适得其反,还容易引来肥胖问题。

  五、切莫依赖提神食物

  熬夜的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提神,咖啡因虽然提神,但是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他命B群,缺乏维他命B群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累,从而形成恶性循环,养成酗茶、酗咖啡的习惯,需要量愈来愈多,效果却愈来愈差。

  六、适合熬夜吃的五种水果

  1、苹果

  苹果是百果之一,其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促进排泄,防止动脉补充能力,熬夜的人容易内分泌失调而苹果中的果酸有助于脂肪的分解,增加血色素,促进美容,减肥。

  2、柠檬

  熬夜的的人很容易长各种斑斑点点,而柠檬酸是去斑的好手,可防止色素的沉着,同时可促消化吸收,是熬夜一族日常应该多吃的水果。

  3、橙子

  丰富的维生素C可减少电脑辐射对身体的危害,同时还可减小黑色的形成,同时熬夜的人由于长时间的不规律生活容易引起便秘,而橙子中的查胶和纤维素有有利于清肠通便,确保体内的垃圾可以自由的排出去。

  4、香蕉

  熬夜后来上一根香蕉不仅可以补充体力,同时还可消除疲劳,同时香蕉中镁,钾的含量是非常丰富的,可减缓血压升高,同时还可治抑郁,由其是适合加班熬夜的职场人士常吃。

  5、梨

  梨性凉,清热解毒,其中的B族维生素,更可起到一个缓解疲劳,保持心脏活力降胝血压的作用。同时我们也知道熬夜的人经常会有食欲不振,头晕脑发的问题,多吃梨就可使血压恢复正常,同时促进食欲,减少熬夜引起的并发症。

  熬夜对女性身体伤害非常大,尽量调整好日常作息,避免熬夜哦。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