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板栗的新吃法 板栗不能与这3种食物同食

2016年01月03日09:2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板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板栗是冬天最常见的坚果食品之一,并且这种坚果还具有很多营养价值。那么,要如何吃板栗呢?其实,在我们的日常餐桌上也可以有美味的板栗菜肴哦。下面不如就来一起学两招,看看板栗的新吃法都有哪些吧。

  板栗的新吃法

  板栗烧鸭块

  材料:老鸭半只,生板栗适量,粗盐、生抽、水、油适量。

  做法:鸭肉洗净,斩成方块;板栗剥壳后,在开水中稍烫几分钟,这样容易剥去内层膜衣。油锅烧热,先倒入鸭块,不停翻炒五分钟左右,至表面略焦。在锅中加入大碗清水,水量以浸过鸭块表面为宜,烧滚后,改为中小火,加盖焖煮约四十分钟。当锅内的汤汁约剩下一半的时候,加入板栗,以及适量粗盐,搅拌均匀后,继续中火焖煮。待锅中板栗鸭块汤汁收干时,加适量生抽上色,即可出锅。

  板栗烧菜心

  材料:板栗肉250克,菜心350克,熟猪油,鸡精,精盐,湿淀粉,芝麻油,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将板栗肉洗净,切薄片。炒锅内放入熟猪油,烧至五成热,放入板栗炸透,呈金黄色时,捞出沥油,盛入盘内,上笼蒸10分钟。炒锅放入熟猪油,烧八成熟,放入菜心,加精盐煸炒一小会儿,接着放入板栗、鸡精,慢火烧透入味,用湿淀粉勾芡,淋入芝麻油,撒上胡椒粉装盘即成。

  那么,怎样才能选购到最好吃的板栗呢?

  板栗的选购窍门

  可以用手捏栗子,如颗粒坚实,一般果肉丰满;如颗粒空壳,则表明果肉已干瘪或闷热后肉已酥软。将一把栗子放入手里摇,有壳声,表明果肉已干硬,可能是隔年栗子冒充新鲜栗子。好的板栗果仁淡黄、结实、肉质细、水分少,甜度高、糯质足、香味浓;反之,坚硬无味、口感差。栗子颗粒并非越大越好。我国栗子有南栗和北栗之分。北栗一般颗粒较小,每500克在70~80只左右、扁园形,果皮薄、炒后容易剥壳,颗粒也较均匀,质量较好。

  选购时要挑选个大的皮呈深褐色,有光泽者为上品,在市场中,有些摊点出售的板栗,个头大小一样,据了解,这种板栗大多是冷库中的存货,特别是去年的板栗,这些板栗多是经过机械脱皮筛选加工出来的,并不是今年的新品,价格也较本季的板栗便宜,购买时应多长个心眼。而刚上市的板栗会大小不一,板栗剥皮不易,人工剥皮的板栗,在板栗上都会留有残存的皮屑及刀印迹。新鲜板栗表皮附有一层薄薄的绒毛,陈板栗则表皮光滑。挑拣板栗最好要仔细检查一下是否有虫眼,这是因为板栗最易生虫。

  最后,再来告诉你,哪些食物不能和板栗一起吃吧。

  板栗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板栗+羊肉:上火、呕吐。板栗是不能和羊肉一起同吃的,因为板栗和羊肉它们两者均属于大热性的食物物,要是同时食用的话很容易引发上火的哦。再者,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栗子+豆腐:可能导致结石。豆腐里含有氯化镁、硫酸钙这两种物质,而栗子中则含有草酸,两种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这两种白色的沉淀物不仅影响人体吸收钙质,而且还易导致结石症。同理,豆腐也不能与竹笋、茭白、菠菜等同吃。

  板栗+杏仁:一起吃会胃痛。板栗是不能和杏仁一起吃的,一起吃的话会引发胃痛的哦。因为杏仁中含油脂量较高容易引发腹泄,所以不能与板栗同吃,杏仁属于热性食物,有小毒,吃多了话会伤及筋骨,引起老病复发,然而板栗含有的维生素C较多。因此,如果将板栗和杏仁同吃的话就会出现胃痛的现象,要是原来有胃病的朋友,还会使你的胃病复发。

  板栗虽然好吃又营养,但是千万别和以上几种食物一起吃。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