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皇台酒业子公司“替父还债”

2016年01月05日08:4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去年6月因广告费纠纷,北京中视智扬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视智扬”)一纸诉状将皇台酒业与其全资子公司甘肃日新皇台、经销商兰州商凯告上法庭。昨日,皇台酒业发布重大诉讼进展公告称,中视智扬的广告费纠纷一案,经二审已达成调解协议。

皇台酒业子公司替“父”还款

根据《北京商报》报道,有关上述广告费纠纷一案,当事双方已经通过二审达成调解协议,由甘肃日新皇台和兰州商凯于2016年1月15日之前代替皇台酒业分别向中视智扬支付欠款约90.1万元和393万元。同时以上两家公司不再向皇台酒业追索上述欠款。

据悉,甘肃日新皇台是皇台酒业全资子公司,兰州商凯则是皇台酒业经销商。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表示,皇台酒业陷业绩困局,通过子公司和经销商还款,目的是使公司的账面免于亏损。【详细】

多个订餐平台上商户拒开发票 市地税局已调查

昨日,《北京青年报》04版刊发《网络订餐 有商户不满万元不开发票》一文,报道了在多家外卖平台App上,20家商户中有十七八家商户公开表明不开发票,甚至有商户设置“订单金额满10000元可开发票”的门槛。

《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得知,部分发票的开具涉及商户及平台之间的利益分成及优惠协议。昨日,该报记者从北京市地税局了解到,针对报道中的情况,市地税局已展开调查,如情况属实,将按照偷税漏税依法予以处置。【详细】

海鲜价格近日有所“抬头”日销量超8万公斤

每逢过节,海鲜价格大都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今年也不例外。前日,北方网记者走访滨海新区部分水产品批发市场及农贸市场了解到,多种海鲜价格较一个月前上涨约两成,日销量超过8万公斤,比日常增两成以上。业内人士预测,海鲜价格可能会继续涨,春节前或将高位运行。

“随着元旦的到来,也带动了海鲜销量的增长。目前,海鲜日销量超过8万公斤。”滨海新区水产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往年经验,受天气影响,渔民出海捕捞成本增加,春节期间海鲜价格还会有相当的上涨空间,活海鲜首当其冲。预计春节期间海蟹的价格,较现在相比还将有20-30元/公斤的上涨空间。【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