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古方红糖刷屏朋友圈 功效真有那么神?

2016年01月12日08:40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传承千年,古法熬制”,最近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古方红糖给刷屏了。据称,这种古方红糖有着不少神奇的功效,但实际上真的如此吗?市面上所出售的白糖、红糖、冰糖、黑糖到底又有啥区别呢?

古方红糖刷屏朋友圈 功效真有那么神?

根据《京华时报》报道,最近古方红糖可谓是红遍朋友圈和网络。《京华时报》记者调查发现除了朋友圈里的古方红糖外,市场还有多个品牌的古方红糖,无一例外的宣称自家的原料好、古法熬制、无添加剂等。

有不少卖家在产品介绍中称“每天一杯古方红糖水,可改善8类人群”:“宫寒人群喝了可改善宫寒体质,远离宫寒痛经;体质虚寒人群喝了可为身体提供热量,改善体质;流产人群喝了可免除子宫受到伤害;产后人群喝了可预防以后落下病根;上班人群喝了可以改善身体亚健康;月经不调人群喝了可补气血调理月经,改善月经不调;备孕人群喝了可改善子宫环境,顺利备孕。”就连男性也可以喝,称“男性肾虚精少的喝了可以补肾,提高精子质量。”更多的卖家自称自家的手工红糖可“止痛经、暖宫、补气血”。

那么,古方红糖真的有卖家们宣称的这么多保健功效吗?

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专家阮光锋指出,红糖向来被人们推崇,不少说法认为红糖比白糖更营养,还有各种健康功效。但事实上,红糖、白糖的主要营养成分几乎是一样的,白糖主要成分是蔗糖,白砂糖含糖量99.9%,绵白糖含糖量98.9%。红糖的主要成分也是蔗糖,也含有少量的果糖和葡萄糖,含糖总量为96.6%。【详细】

酒鬼酒发2015年度业绩预告 去年盈利近亿元

据《北京商报》报道,酒鬼酒日前发布2015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8000万-9600万元,比上年增长182.17%-198.48%。业绩增长主要由于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

酒鬼酒在2013和2014年度因业绩持续亏损沦为ST企业,2015年酒鬼酒将重心放至湖南本土市场,并于上半年密集发布中低端新品,通过招商大面积出货,借此改善销售业绩。【详细】

餐饮消费现金支付“失宠”外卖仅5%准时准点

你吃饭是喜欢刷卡还是现金支付?你的外卖每次都能在约定时间准时到达吗?

中国烹饪协会近日发布了《2015年餐饮消费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去年餐饮消费现金支付比例再次下降,从39.3%大幅下降至20.3%;餐厅电话预约订单比重也大幅下降一成;此外,调查显示,去年外卖配送准点率仅为5.1%。

报告还显示,去年外卖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近60%的受访者表示经常体验餐饮外送服务。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最关心的外送服务问题中,送餐速度排在首位。调查显示,实际消费体验中,非常准时的外卖配送仅占5.1%;误差10分钟以内的占到六成;不准时,误差超过10分钟占20.1%;非常不准时,误差超过半个小时则占到15.1%。【详细】

三元拟收购八喜母公司九成股权

据《北京商报》报道,三元收购八喜冰淇淋母公司北京艾莱发喜食品有限公司有了最新进展。昨日三元发布公告称,将以现金方式收购艾莱发喜90%的股权,但是最终成交价格目前还未确定。

根据三元公告,本次交易方案为三元以现金方式购买首都农业集团、西郊农场、京泰百鑫、艾莱宏达、京国管二期和投资发展中心合计持有的艾莱发喜90%股权。三元进一步介绍,三元主要产品液态奶与艾莱发喜主要产品牛奶冰淇淋存在较高的互补性,通过整合双方在乳制品研发、市场开拓、工艺装备、生产管理、原材料采购、成本管理方面的优势及资源,三元将在研发、采购、生产和营销方面获得较高的协同效益,成为具有竞争力的乳制品生产供应商。【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