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我就是做鸭的” 郝立晓语出惊人

2016年01月12日14:29 | 来源:西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就是做鸭的” 郝立晓语出惊人

“我就是做鸭的”“我女儿上幼儿园,老师问你爸爸是做什么的?女儿说我爸爸是做鸭子的,把老师们都吓到了”这就是周黑鸭合伙人郝立晓在“2015品荆楚味·第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中,对30家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的开场白。

郝立晓对此的解释是:我们的企业,十几年里,只专注一件事,就是做好吃的鸭子,我们相信,专注的力量,可以让我们的鸭产品做到极致,获得吃货们的持续认可。

周黑鸭是起家于湖北的企业,经历了公司化的改制,从一个小小的卤味店,变身成为拥有超过3000名员工的现代化食品深加工企业,一跃成为全国知名品牌。

随着品牌影响力的增强,假冒的周黑鸭也全国泛滥,一度影响了周黑鸭的声誉。对此,周黑鸭也走上了漫长而艰难的打假维权之路。关于普通吃货如何鉴别真假,郝立晓告诉记者,真正的周黑鸭是不卖散装卤味的,只有锁鲜装和独立真空装两种,如果发现其他包装,一定是假的,可以举报投诉,也可以关注周黑鸭微信公众号进行门店查询定位。

在周黑鸭的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从化冰解冻车间、腌制车间、卤制车间到包装车间,工人按照不同流程穿着不同颜色的制服,从头到脚包裹严密。据介绍,工人在进入车间前要进行至少半个小时的消毒,为的就是确保食品卫生。

据周黑鸭质量保障中心经理张春彦介绍,周黑鸭产品在原辅料的选择上格外严格,从辣椒、花椒、八角等香辛料,到各类鸭附件的采购都有明确、严格的标准。从肉品化冰到成品装盒整个过程均需控制在规定时间内,以保障肉品的新鲜程度。

目前,周黑鸭已经启动O2O项目,今年12月,周黑鸭计划打通O2O,根据地理位置、储货能力等将部分合适的门店纳入,同时将线上下单线下自提或配送的销售额结算给相应门店。

“我就是做鸭的” 郝立晓语出惊人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