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三文鱼吃多了会胖吗?三文鱼的功效有哪些

2016年01月14日08:4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三文鱼吃多了会胖吗?三文鱼的功效有哪些

三文鱼吃多了会胖吗?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三文鱼已经是常见的食物之一了。三文鱼的味道好,并且还具有丰富的功效与作用。今天,就来一起看看三文鱼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吧。

三文鱼的营养价值

三文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E,锌、硒、铜、锰等矿物质形式与免疫机能有关的酵素,营养价值非常高。

三文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是保证细胞正常生理功能不可缺少的元素,而且它也作为合成人体前列腺素和凝血恶烷的前驱物质。人体保持正常含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和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从而防治心血管疾病。

三文鱼的功效与作用

富含蛋白质,和其他的鱼类一样,三文鱼也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而且比其他的鱼类更高,所以,多吃三文鱼可以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因为富含高蛋白所以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因为蛋白质丰富,就有利于保护血管的弹性,因此可以调低血压,血红蛋白也是蛋白质的一种,因此可以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

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矿物质,和我们毛发的颜色有关系,如果缺少铜,就会出现少年白发,而且铜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缺少铜也同样会导致贫血,所以,多补充三文鱼是摄入铜比较好的途径之一。

预防中风。因为三文鱼可以在深海里生活,它的血液中有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清除血液中过多的饱和脂肪酸,降低血脂,加强血液循环,还可以减少脂类毒素对血管壁的破坏,维持血管壁的弹性,所以,可以有效的预防中风。

其他功效。因为三文鱼中含有DHA,被称为大脑的保护神,因此有增强脑功能、防治老年痴呆的作用,可以用来辅助治疗和预防帕金森症、脑中风、视力减退等疾病。三文鱼还可以有效的预防糖尿病。

那么,如果吃多了三文鱼是否会发胖呢?

吃三文鱼会胖吗

在肉食中,海鲜类一般比禽类热量低、脂肪含量低,如果在这个层面比较,吃海鲜的发胖隐患要比吃鸡鸭羊牛肉小。在鱼类中,三文鱼的脂肪含量非常低,且含有各种脂肪酸,起着降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因此而被认为是肉食中的减肥食品。同时,三文鱼也提供了其它丰富的营养,并不会因减肥而造成营养不良。但是,不管什么肉,都比蔬菜瓜果热量大、脂肪含量多,吃多了发胖的可能性也大,所以,为身体健康计,还是要有节度,荤素搭配,加强锻炼,才会防止变胖。

由此看来,过多的吃三文鱼也是不正确的哦。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