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红皮鸡蛋营养价值特别好?

2016年01月18日08:0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红皮鸡蛋营养价值特别好?

鸡蛋是我们常见的食品,由于营养价值丰富又经济实惠一直受到不少家庭的欢迎。市面上,我们常常可以看到两种不同的鸡蛋:红皮鸡蛋和白皮鸡蛋。有人说,跟白皮鸡蛋相比,红皮鸡蛋的营养价值会更高,这是真的吗?

其实,蛋壳的颜色和鸡蛋的营养价值并没有直接的关系,颜色的不同都是由下单母鸡的遗传基因决定的。母鸡遗传基因的编码决定了可以形成蛋壳颜色的三种色素在蛋壳中的比例,使蛋壳表现出从白色到红褐色的颜色变化。

据研究分析,红皮鸡蛋的脂肪含量比白皮鸡蛋稍高约1%左右,而其蛋白质稍低于白皮鸡蛋1%左右,另外红皮鸡蛋的维生素A含量也稍低于白皮鸡蛋,这样的差别几乎是微乎其微的,日常我们要通过鸡蛋补充蛋白质等营养元素,吃红皮鸡蛋或是白皮鸡蛋基本可以说是一样的。

因此,大家在购买鸡蛋的时候不必过分追捧所谓的红皮鸡蛋,不管鸡蛋是什么颜色,只要是新鲜的即可。

但如果买菜时间少,需要储备充足食物在冰箱的话,那的确是买红皮鸡蛋比较好,因为它的壳稍微厚一点,能够更好地阻碍细菌的进入,因此耐储性更好。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