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用床单过滤白酒 一假酒黑窝点被取缔

2016年01月18日08:3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逢年过节,消费者都会买一些酒来活跃餐桌气氛,但若是买到假酒,不仅影响心情,更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健康问题。近日北京市朝阳区食药监局联合北京市公安局、十八里店乡政府等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3个位于朝阳区十里河村的白酒造假窝点进行取缔,造假窝点现场的卫生状况令人堪忧。

朝阳食药监局取缔假酒黑窝点 曾用床单过滤白酒

根据《京华时报》报道,1月15日清晨,在北京市食药稽查总队的统一部署下,朝阳区食药监局联合北京市公安局、十八里店乡政府等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3个位于朝阳区十里河村的白酒造假窝点进行取缔。

经调查发现,3处窝点其实是制造假酒“一条龙”的产业链条,3处窝点分别承担清洗回收酒瓶、散装白酒灌装、现场加装瓶盖、加贴白酒品牌标签、白酒装箱、对外销售等工作。

被查处的制假窝点作业条件极其简陋,卫生状况非常糟糕。

在现场被控制的一名女清洗工承认,她们把旧酒瓶先放在自来水中冲洗,将旧的标识清除后,再放入浴盆中,依靠浴盆下面小煤炉烧的温水和洗涤剂,将旧瓶子进行清洗、消毒,然后送入另一个窝点,直接装入散装白酒,再经过压盖、贴标,一批“新酒”就“出厂”了。【详细】

昨日腊八 市民雍和宫喝“祈福粥”盼好彩头

每年腊月初八,以多种食材熬煮成粥,敬献农神,以贺丰收,是我国的传统习俗。昨天,雍和宫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腊八盛典,僧人们将熬好的“福粥”发放给市民。

雍和宫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腊八盛典,雍和宫在半个月前就已开始筹备。僧人要配齐各种原料,包括大米、莲子、小枣、枸杞子、白糖等近30种。其中,栗子等食材需要剥皮,豆子则要提前用水浸泡。腊八节前一日,僧人会用数口大锅同时不间断地熬粥。腊八盛典连续举办多年,今年恰逢周末,因此人员更多。凌晨4点多就有人排队,上午9点开始舍粥,上午11点左右结束。【详细】

恒天然加大餐饮市场扩张

全球最大的乳制品企业恒天然继续加大在中国餐饮市场的扩张,《京华时报》记者昨天获悉,其北京应用中心已正式启用。

据了解,北京应用中心是继上海、广州和成都之后,恒天然在大中华区设立的第四家乳品应用中心,中心将负责为北方地区的烘焙和餐饮企业客户提供包括创新乳品应用方案、市场营销、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支持。

就在此前的年会上,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施牧德表示,未来5年内,恒天然在华业绩要实现翻番,达到100亿新西兰元(折合人民币约419亿元)。然而中国的奶粉、液态奶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恒天然选择通过餐饮等渠道扩张,显然是看中快速发展的中国休闲餐饮和烘焙市场使用优质乳品的需求。【详细】

主打厨师上门盈利艰难 餐饮平台欲转向高端定制

根据《北京商报》报道,不少主打厨师上门的餐饮O2O平台悄然上调了原有产品价格,并开始转向利润率更高的高端定制餐饮谋求转型。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目前市场知名度较高的两家厨师上门平台的普通套餐价格都有变动。爱大厨网站上的经典套餐价格也有变化,原价69元的四菜一汤套餐上调至99元,六菜和八菜套餐的价格也分别上调至129元及159元。除了爱大厨,今年好厨师也于近期上调了原有的套餐价格,好厨师相关负责人坦言,价格上调后,好厨师的订单量有所下降,但是目前已经逐渐有回升的趋势。【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