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玉米为什么可以减肥?盘点玉米常见的两种瘦身食谱

2016年01月18日08:4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玉米为什么可以减肥呢?盘点玉米常见的两种瘦身食谱

在你减肥的途中,是否与很多你喜欢的食物擦肩而过。肉类自不必说,一旦含有淀粉,这个食物简直就要被称为减肥大敌,玉米就身不由己地被划分到这个阵营。其实,我们都误解了玉米,它可以帮我们健康减肥。

玉米为什么能减肥

很多人对玉米都有一个误解,觉得玉米淀粉含量高,不适宜拿来作为减肥食品。其实玉米是很适合减肥人士食用的,它营养丰富且粗纤维,减肥功效显著,而且玉米的价格相当便宜,可以说玉米是一种健康又便宜的减肥食品。

玉米其实是一种很神奇的作物,中南美洲许多民族都是靠玉米当主食,地位就像欧洲的小麦或者亚洲的稻米一样。玉米作为一种主食,现在不但养活中南美洲的人,还在北美洲发扬光大,变成所有食物与能源的根基。

玉米本来就是一种健康的食品,含有多种维他命、矿物质、氨基酸与纤维,可以当蔬菜也可以当成谷物来作为主食。其实玉米也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品,就算不当成“玉米减肥法”来每天吃,肚子饿的时候拿来当点心填肚皮也不错。

首先玉米是粗纤维食品,玉米中的纤维含量比精米和精面要高出4~10倍。粗纤维可以作用于消化系统,增加饱胀感和肠道排毒作用。当粗粗粮做主食是现代减肥的首选,而玉米是最见长和美味的粗粮。

其次玉米的营养非常丰富,尤其是它含有的矿物营养。玉米中的钙质不低于牛奶,钙质是帮助脂肪代谢的重要元素。玉米中镁的含量也非常高,镁可以增加肠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玉米中丰富的磷、硒、卵磷脂和维生素E,不但可以帮助减低血清胆固醇,还具有皮肤美容的作用,对女性的机体机构尤其好。

玉米跟香蕉、苹果、奇异果等等一样,可以当成减肥中的一种工具,但最好不要长时间固定一餐只吃一种东西,或者整天只吃一种东西,否则营养摄取一定不均衡。但上述几种方法如果可以交互使用,例如星期一早上吃玉米、星期二早餐配香蕉、星期三早点加苹果,这样同样能够有减肥的效果,但不会伤身体。

常见玉米瘦身做法

一、玉米豆腐鸡蛋羹

材料:豆腐1块,玉米粒1碗,干贝(瑶柱)2粒,鸡蛋1个。

做法:

1、瑶柱用热水浸泡至软,撕碎;

2、砂锅烧热,爆油,待油热后注入暖水;

3、待锅内的水烧开后将豆腐及玉米粒一起倒入锅,再次烧开后转小火煮十五分钟;

4、蛋划散,趁热倒入锅中,搅拌成蛋花,加盐调味即可。

二、玉米海带龙骨汤

材料:老玉米1个、海带结200克、胡萝卜1根、大葱2-3段、生姜3-4片、龙骨2斤、盐少许。

做法:

1、排骨洗净,飞水略焯去掉浮沫捞出备用;

2、砂锅中添水,放入刚才炒好的龙骨,此时,将胡萝卜洗净切滚刀块,玉米洗净切段,海带结洗净备用;

3、水开后加之葱姜,调至中火加入排骨慢炖30分钟,30分钟后加入玉米、海带和胡萝卜,继续小火炖1小时即可;

4、炖好后,调入适量盐即可。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