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3-5岁儿童危害最大的是弱视 吃这8食物可预防

2016年01月18日10:2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3-5岁儿童危害最大的是弱视 吃这8食物可预防

  弱视的高发人群是儿童,弱视和近视是有区别的,所以在治疗的方法上也是不同的。家长不可将弱视和近视一概而论。

  早发现、早诊断、早用助视器、早期康复

  在眼科门诊我们常常发现有很多年龄较大的孩子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间,但家长仍追问有无治疗的办法,因为弱视没有及时治疗,造成的视力低下将伴终身。

  对3-5岁儿童危害最大的是弱视

  医生介绍说,3-5岁儿童除了少量先天性近视,这个年龄危害较大、发病率较高的是屈光不正造成的远视、散光以及其所引起的斜视、弱视。对弱视的治疗是“苏州过后无艇搭”,年龄越小,疗效越好,3岁以内的孩子治疗后几乎都可痊愈。

  由于弱视一般没有特殊的症状,家长们可以这么观察孩子:

  1.眼睛有无斜视;

  2.是否经常眯眼;

  3.看书或者看电视时,是否歪头、偏脸;

  4.看东西是否凑得很近。

  吃八类食物可远离弱视

  含钙食物:虾、海带、大豆、蔬菜、牛奶、花生、橘、橙和蛋黄等。

  含维生素A的食物:猪肝、鸡肝、蛋黄、牛奶、羊奶等。

  含核黄素的食物:牛奶、干酪、瘦肉、蛋类、酵母和扁豆等。

  含铬的食物:糙米、玉米、红糖等,此外瘦肉、鱼、蛋类及萝卜、豆角中也有一定含量。

  含维生素C、B的食物:鲜枣、柑橘、西红柿、马铃薯、肉类、动物肝、肾和乳类。

  碱性食物:柑橘、苹果、海带及新鲜蔬菜等。

  含咖啡因的食物:茶叶、咖啡和巧克力等。

  含锌的食物:牡蛎、牛肉、牛肝、猪肉、蛋类、花生、核桃、土豆、黄瓜、胡萝卜、西红柿、苹果等。

  多吃动物性食品,如:动物的肝脏、蛋类、鱼类、奶类、甲壳类、根茎类食品、绿色蔬菜。新鲜水果。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