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3月1日起13类食用农产品禁售

2016年01月19日08:2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规定从3月1日起,农贸市场等农产品集中交易场所需设置农产品检查制度,13种禁止销售的农产品不得进入市场。

食药监总局:3月1日起13类食用农产品禁售

根据《办法》,在销售者义务方面,规定了13种禁止销售的食用农产品,销售禁售农产品将依照食品安全法给予相应处罚。

具体禁止销售的食用农产品包含:使用国家禁止的兽药和剧毒、高毒农药,或者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的;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肉类;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使用的保鲜剂、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和包装材料等食品相关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被包装材料、容器、运输工具等污染的;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国家为防病等特殊需要明令禁止销售的;标注虚假的食用农产品产地、生产者名称、生产者地址,或者标注伪造、冒用的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的;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详细】

沃尔玛全球将关闭269家门店

根据《京华时报》报道,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宣布大规模关店,昨天,沃尔玛中国公司向《京华时报》方面证实该消息,不过并未透露此次关店是否波及中国。

沃尔玛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经过对全球约11600家门店的全面评估,决定将关闭269家门店,包括美国的小型业态和没有达到盈利预期的其他业态门店,以集中资源更好地发展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等主力业态。受影响门店占沃尔玛整体营业面积和收入不到1%。

关店的同时,沃尔玛公司计划在未来一年在全球开设超过300家新店。

对于此次关闭门店是否波及中国市场,沃尔玛中国公司昨天未有回复,只是称以声明为准。【详细】

连续关店业绩下滑 净雅遭遇二次危机

根据《北京商报》报道,在“八项规定”后遭受打击的高端餐饮品牌净雅,正在遭遇转型阵痛,由于始终无法找到适合自己的转型模式,净雅继续闭店,遭遇二次危机。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净雅先后关掉了北京黄寺大街净雅大酒店和宣内大街西绒线胡同的净雅酒店,其官网所称北京区6家高端商务酒店目前仅剩3家还在营业。此外,济南海意净雅餐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山东净雅养生苑餐厅有限公司也于去年12月关闭。事实上,以高端餐饮为核心的净雅遭遇“八项规定”打击后,关店潮就早有迹象。净雅此前在沈阳开有3家店,但2014年下半年和去年上半年前后关了净雅皇姑店和净雅铁西店,而仅剩的沈阳西滨河店也在近期曝出拖欠员工工资。【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