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话实说:全国餐饮逐步回暖  去年收入破3万亿

2016年01月20日09:5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导读: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2015年全国餐饮收入实现32310亿元,据悉,2014年全年全国餐饮收入27860亿元,2015年收入总额同比增长11.7%。

全国餐饮逐步回暖 去年收入破3万亿

全国餐饮收入3万亿元完美收官的同时,线上餐饮也交出了不俗的成绩,收入8667亿元,同比增长7%,较上年高出4.8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去年11月回落的增长态势也在12月继续回升,12月,全国餐饮收入3030亿元,同比增长11.2%,较11月的数据低0.3个百分点,线上单位餐饮收入883亿元,同比增长6%。

业内人士指出,受国家“三公”消费政策影响,高端餐饮依旧疲软,不论是大众消费本身的发展还是高端餐饮向大众消费转型,大众消费在餐饮业中的比例都在增长,这正是去年餐饮行业逆市回暖的原因之一。 【详细】

放弃嘉和一品 西安饮食失去盈利契机

西安饮食日前发布《2015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去年亏损2850万-3400万元,同比由盈转亏。

西安饮食解释,由于受宏观经济环境和国家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本报告期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西安饮食去年三季度财报显示,西安饮食前三季度营收3.67亿元,同比下滑9.38%;净利润为-0.11亿元,同比下滑幅度高达281.77%。当时西安饮食对于数据变动的解释为,该期报告内增加工程预付款、应收拆迁安置款、增加股权投资等。 【详细】

中国对俄猪肉出口“新元年”共计出口8434吨

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9日晚对外发布称,2015年,是俄罗斯恢复进口中国猪肉的“新元年”,黑龙江省是唯一一个可以向俄罗斯出口生鲜猪肉的中国省份,全年共计向俄罗斯出口猪肉8434吨,创汇3800万美元。

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明年,预计会有更多的黑龙江肉制品加工企业通过俄方的产品安全检查,大批量的猪肉制品将从黑龙江出口发往俄罗斯联邦各州。 【详细】

四川公布食品抽检信息 小角楼酒等77批次食品不合格

1月18日发布今年第一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在接受抽检的粮食及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酒类等22类共计2464批次食品中,合格2387批次,不合格77批次。其中,饮料和白酒是不合格样品重灾区,包括有四川远鸿小角楼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角楼酒”。

在77批次不合格食品中,饮料有22批次,主要为瓶装或桶装饮用水不合格;白酒有14批次,除1批次“小角楼酒”外,其余均为中小川酒品牌。不合格食品主要是饮料微生物指标超标,蔬菜及其制品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白酒固形物超标等问题。 【详细】

(责编:王宇鹏、赵敬菡)

推荐阅读

今年夏粮喜获丰收 总产预计达两千八百亿斤 据介绍,今年夏粮播种面积保持稳定,预计夏粮面积4.14亿亩,其中冬小麦面积3.39亿亩,均与上年基本持平,单产略有减少。专家分析,冬小麦产量构成“三因素”呈现“一减两增”态势,亩穗数减少,穗粒数和千粒重均增加。【详细】

行业24小时|吃喝百宝袋|原创新闻

夏天防晒吃什么?这些食物可以保护皮肤 夏季防晒吃什么食物好?夏季天气炎热,紫外线强烈,对皮肤伤害很大,在户外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你知道吗?对饮食足够重视的话,食物也可以帮我们做好一部分防晒工作哦。【详细】

行业24小时|吃喝百宝袋|原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