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四川公布食品抽检信息 小角楼酒等77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6年01月20日08:2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角楼酒等77批次食品不合格

四川省公布今年首批食品安全抽检信息

1月18日发布今年第一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在接受抽检的粮食及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酒类等22类共计2464批次食品中,合格2387批次,不合格77批次。其中,饮料和白酒是不合格样品重灾区,包括有四川远鸿小角楼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角楼酒”。

在77批次不合格食品中,饮料有22批次,主要为瓶装或桶装饮用水不合格;白酒有14批次,除1批次“小角楼酒”外,其余均为中小川酒品牌。不合格食品主要是饮料微生物指标超标,蔬菜及其制品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白酒固形物超标等问题。

此次抽检,小角楼酒不合格原因为固形物超标。根据相关规定,白酒中固形物限量为0.40g/L,而一批次小角楼酒检出量达0.56g/L。据白酒行业专家解释,白酒中固形物超标原因很多,与酿酒工艺控制不严、储存时间短、酿酒水质不达标等因素相关。

省食药监局提示消费者,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可拨打食药监管投诉举报电话12331反映。(周伟)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