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京津冀首次联动“蔬菜保供”

2016年01月21日08:30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京城最低温刷新今冬极值,即将到来的冷空气也让京城市民纷纷掏出了自己“压箱底”的抗寒装备。为了保证首都蔬菜货源供应稳定,同时确保极端天气下蔬菜等生鲜必需品货源组织和运输配送正常,京津冀三地昨日首次就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应急保障采取联合行动,并签署了互助框架协议。

低温再度刷新 京津冀首次联动“蔬菜保供”

根据《北京商报》报道,北京市商务委昨日宣布,于即日起至3月20日开展蔬菜保供联合行动。据北京市商务委方面介绍,活动期间,在北京市蔬菜日常供应的基础上,增加货源上市量10%左右,增加供应的品种以市民日常生活所需的大白菜、白萝卜、土豆等大路菜为主。

按照往年惯例,春节之前是居民进行蔬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囤货的爆发期,今年极端的气象让首都蔬菜供应面临挑战。北京首农商业连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前期普通蔬菜类商品销售量是日常销售量的1倍以上,礼盒类商品可以达到日常消费量的5倍以上。

“今年气候比往年都冷,价格和蔬菜的生长都会受到影响,许多菜不爱长,量少就影响价格。”京客隆生鲜商品采购中心蔬菜经理丛轶表示。

为保证蔬菜供应,同时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发展,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三地商务部门首次签署了“京津冀三省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应急保障互助框架协议”,确保首都市场上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稳定。【详细】

电商生鲜年货各亮高招 高端产品渐入百姓家

传统节日的临近催生了一年一度的年货热,而2016年的生鲜年货,对于喜欢网购的消费者来说,无论是土货还是洋货,品类、渠道、配送都有了全新的体验。

《证券日报》采访了多家生鲜企业得知,在年货的推出策略及促销渠道上,各家企业都力求能满足用户的个性需求,而在配送、售后服务的保障上,也推陈出新,其中,顺丰表示“春节不歇业”。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查询各大电商平台的网站后发现,对于年货的销售,各家公司都打出了满赠、年货专题等多种方式的促销手段。接受《证券日报》采访的企业认为,对于习惯使用网络平台购物的消费者而言,这种“省时、省力、省心”的购物方式十分受欢迎。【详细】

春节旺季临近 剑南春酝酿提价

据《北京商报》消息,剑南春将在春节旺季上调高端白酒的出厂价。消息称,此次涨价主要针对水晶剑南春和东方红,出厂价将分别上调40元和60元。据剑南春内部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政策尚未落地,此番涨价主要是在春节旺季挺价,提振经销商信心。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表示,剑南春此举将刺激经销商集中囤货,释放产能提升出货量,对于终端销售也有促进作用;也可借提价机会,清理动销不良的经销商和库存,拉开与其他二三线酒企的距离。

去年以来高端白酒企业相继提价,茅台在去年8月将一批价上调至最低850元;五粮液出厂价恢复至659元,并计划在2016年阶段性上涨;泸州老窖旗下多个产品系列陆续提价。高端白酒企业不约而同出手,也不难理解剑南春选择在此时提价。【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