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专家推荐:多吃这些食物可提高受孕几率

2016年01月28日09:2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吃这些食物提高受孕几率

  备孕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快速怀孕,那么吃哪些食物可以增加受孕几率?妇产科专家推荐了一些食物。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对于维持人体正常运行功能起到极大作用。蛋白质被人体吸收后会变成氨基酸,其中“精氨酸”被认为是制造精子的原料。蛋白质对生殖功能、内分泌、激素相当重要,食物当中的牛奶、黄豆、鸡蛋、瘦肉都富含蛋白质。

  富含锌的食物。锌会影响核糖核酸的合成,多吃含锌的食物有助于人体脑神经发育。各种植物性食物中含锌量比较高的有豆类、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等;各种动物性食物中,以牡蛎含锌最为丰富,此外,牛肉、鸡肝、蛋类、羊排、猪肉等含锌也较多。

  动物内脏。动物内脏中富含胆固醇,包括各类人体需要的急速。动物肝脏中约10%左右是肾上腺皮质激素和性激素,适当食用这类食物,对增强性功能有一定作用。

  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维生素C能减少精子受损的危险、提高精子的运动性,所以大量富含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的食物非常重要。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西红柿、橙子等都是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E。备孕期间,不仅女性要积极从饮食调理身体,男性也要多吃利孕的食物。维生素E又称生育醇,它的缺乏可能会使睾丸受到伤害,备孕爸爸要注意多补充胚芽、全谷类、豆类、蛋、甘薯和叶绿蔬菜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备孕夫妻要利用饮食提高精子和卵子的活力,让身体更利于怀孕。在医学上,夫妻双方因精子或卵子活力不强而致怀孕失败的例子较为多见。专家建议,多吃瘦肉、蛋类、鱼虾、肝脏、豆类及豆制品、海产品、新鲜蔬菜和时令水果,可以改善精子和卵子的某些缺陷,提高受孕几率。(撰文/整理 刘秋宜 王莉)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