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四种人喝豆浆会危害健康

2016年01月29日10:1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四种人喝豆浆会危害健康

  豆浆是营养丰富的天然饮品,大部分人都认为多喝豆浆是十分健康的,但是喝豆浆也是一门学问,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喝豆浆的。特别是以下几类人群,如果也像别人一般喝豆浆不仅对身体没啥好处,甚至还会危害健康。

  1、肾病患者

  肾病患者每天摄入的蛋白质有限量,低蛋白是肾病患者的饮食原则之一。在这样的前提下,肾病患者应尽可能多摄入动物蛋白,而非豆浆内的植物蛋白,如果在正常饮食下喝豆浆,则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2、肠胃不好的人

  豆类有一定量的低聚糖,能够引起打嗝、腹胀等症状,所以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群要少喝豆浆。同时,急性胃炎和浅表性胃炎不宜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胀气。急性胃炎和浅表性胃炎的患者也不宜多吃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加重病情。

  3、患有乳腺增生、子宫肌瘤的女性

  患有乳腺增生、子宫肌瘤的女性尽量不要过多的服用豆类的食物,因为每天摄取约两杯200ml的豆浆的话,大概会代替你身体十分之一左右的自身分泌的雌激素,这样的作用会刺激你的内膜,刺激你的乳腺产生增生。

  4、痛风患者

  由于豆浆是由大豆制成的,而大豆里面含嘌呤成分很高,且属于寒性食物,所以有痛风症状、乏力、体虚、精神疲倦等症状的虚寒体质者都不适宜饮用豆浆。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