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冬天如何正确食用萝卜

2016年01月30日09:2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还有说“冬吃萝卜赛人参”,在传统养生学中,冬天吃萝卜对身体好处是很大的。但冬天吃萝卜其实讲究还不少,只有正确食用萝卜才能充分发挥它的养生作用哦~

我们最常见的萝卜是白萝卜,萝卜具有很强的行气功能,还能止咳化痰、除燥生津、清热懈毒、利便,能够缓解燥热痰多、肺部不适等症状。

冬天可以用白萝卜煮汤、炖肉,也可以生吃,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进胃液分泌,调整胃肠功能,还有消炎作用。

青萝卜中含有大量的淀粉酶、蛋白质、钾等矿物质,具有健脾、祛痰、生津等功效,食用青萝卜,还可以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

青萝卜可以生吃和做汤,还可以干腌、盐渍和制作泡菜等。

胡萝卜其实从植物学上说并不是萝卜,但它在冬季食用同样好处多多,它富含的胡萝卜素可以补中气、健肠胃、壮元阳、安五脏。对保护视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有明显的效果。在干燥的冬季,爱美的女士吃点胡萝卜,还有滋润皮肤的美容作用。

胡萝卜可以炒肉、炖汤,也可以做成胡萝卜粥,十分养生健康。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