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外卖平台节前遇配送压力

2016年02月03日08:3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节假日喜欢宅在家叫外卖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了,春节将近,假期返乡也逐渐开始,外卖平台正遭遇着不小的配送压力,想在春节期间叫份外卖,恐怕要有点心理准备了。

春节将近返乡热潮开始 外卖平台节前遇配送压力

据《北京商报》报道,有消费者向其记者反映,春节假期临近这几天,外卖平台的配送出现严重滞后。该消费者于2日上午10时53分通过一外卖平台在吉野家安贞店订了一份招牌牛肉饭套餐,平台显示,该店的配送时间在45分钟左右,但是最终却在两次催单后于下午1时42分送到,餐品已经完全凉透了,套餐中的土豆泥也被换成了一小包咸菜。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该消费者提供的配送员联系方式联系到该配送员,该配送员表示,原来负责该店外卖配送的配送员共有6人,但由于春节将近,很多配送员已经提前回家过年,目前仅剩两位配送员负责整个餐厅的外卖配送,中午的用餐高峰期根本忙不过来。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配送员春节返乡让外卖平台遭遇配送压力,将直接导致配送服务滞后,用户体验大幅下降。【详细】

肯德基"美猴王"玩具意外蹿红 北京餐厅几乎断货

虽然春晚的3D版吉祥物让不少网友纷纷吐槽,但是肯德基近日推出的套餐中送的玩具“美猴王”却是意外蹿红。

根据《京华时报》报道,肯德基近日推出35元的“猴王当道”套餐,该套餐由肯德基与“美猴王”形象创作单位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合作推出,中国经典动画人物“美猴王”以“萌萌哒”全新Q版造型出现,这款玩具一经推出就获得儿童和青少年的喜爱,也勾起了看着美猴王故事长大的父辈们的美好回忆。

“确实有很多消费者专门到餐厅要购买这套玩具,甚至说花钱不要套餐就要买玩具,但是确实没货了。”肯德基方面有关负责人在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详细】

架构变动 永辉超市净利下跌近29%

《北京商报》消息,永辉超市2日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421.45亿元,同比增长14.75%;净利润为6.06亿元,同比减少28.95%。此外,营业利润下降29.49%至7.4亿元。

永辉超市方面表示,营收增速减缓主要是受公司组织架构变动、业务集群改革及零售行业景气度影响。此外,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投资收益2.21亿元转为报告期长期投资亏损(其中根据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的《盈利警告》暂计亏损约0.69亿元),导致净利润大幅下降。【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