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新年教你如何包营养美味的饺子?

2016年02月09日09:0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新年教你如何包营养美味的饺子?

  在新年里,我国的传统中有吃饺子的习俗。自己包饺子不仅干净卫生,还充满了乐趣。如果你还不会包饺子,不如就来一起学两招。看看饺子皮和饺子馅都是怎样制作出来的吧。

  饺子皮的做法

  把面团搓成长条,分割成小剂子。

  下面就是按瘪,然后擀制,左手拇指和食指捏住饺子皮,向左转动,右手按住擀面杖,上下滚动(左手每转一下,右手上下滚动一次,依次循环)擀到合适的大小,自己满意的薄厚就行了。

  饺子馅的做法

  首先,准备一个小土豆,洗净去皮,放入锅内蒸熟。

  其次,略微晾凉后将其切成米粒大小的碎末。

  最后,将土豆末连同葱、姜、蒜、料酒、盐等调味料一同放入盛有肉馅的容器中,按同一方向搅拌。你会发现,不一会儿,馅就变得黏稠上劲了,省时又省力。

  这样调出的馅,肉汤菜汁会被土豆吸收,营养流失少。其实,不只是做饺子馅可以加土豆末,其他带馅的食物都可采用这个方法。

  饺子皮和饺子馅做好后,就来看看如何包饺子吧。

  包饺子的方法

  一般饺子做法:将饺子皮摊平,放入馅料对折,不要黏在一块,用手托着然后顺着一边捏出皱纹一直到捏好为止。

  波波饺做法:将饺子皮摊平,放入馅料将饺子两边对折,按好用刮板将饺子压出波纹(还有一种是手压,但刮板更方便一些)压好的饺子。

  蛤蜊饺做法:将饺子皮摊平,放入馅料将两边的皮对折,并向中间靠拢再将两边捏紧了再捏成波纹这个饺子花纹的捏法在这里。

  以上饺子是不是做法都很简单呢?快来试试看吧。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