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喝水不宜过量 六大养生误区让你丢失健康

2016年02月13日11:12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随着人们观念的变化,如今越来越多女性重视养生,平时也时刻遵循着一些养生准则,可是你知道吗,可能有些养生准则并不是正确的,如果不注意,踏进了养生误区,养生不成,反而有损健康。下面这6个养生误区,你曾经踏进过或者现在正犯着吗?

养生误区一:多晒太阳

太阳中的紫外线会使皮下脂肪中的7-脱氢胆固醇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避免出现佝偻病和骨质疏松症。由于生理上的这种需要,夏季时每天让脸和手在阳光下暴露10分钟就可以了,冬天在室外散步半小时也就能补足体内维生素D的需要量。过度晒太阳不仅会使皮肤过早衰老和干皱,还会造成白内障和皮肤癌,对健康造成很大的损害。

养生误区二:每天喝8大杯水

多喝水没错,但是过量喝水就会影响健康,每天8大杯水一般符合正常人的补水量,但由于每个人所需要的水都不相同,并不是人人都适用“每天喝8大杯水”。喝多了水,会对肾脏造成负担,易让肾脏功能衰竭,易影响到肾脏的健康。同时,太多的水会稀释体内的电解质,从而导致电解质不平衡的危险。

其实,很多人只注意喝水的量,却忽略了在日常饮食中也会摄取水分。如每餐吃的食物、每天吃的水果、每天喝的饮料都带有水分,三餐也至少占了500毫升的水。所以,每天喝的水一定要低于1600到1950毫升,否则就会造成饮水过量。

养生误区三:口香糖能健齿

如果吃了口香糖不漱口,糖分会在口腔中发酵产酸,进而腐蚀牙齿,形成龋齿。除此以外,口香糖中含有添加物,如硫化促进剂、橡胶增塑剂和防老化剂等,这些都有一定的毒性。同时,增塑剂的代谢产物为苯酚,有较强毒性,会在消化道吸收入血后,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养生误区四:饮酒对增强性功能有帮助

酒精对中枢神经系统既有兴奋作用也有抑制作用。在初期,少量饮酒能促进性兴奋。但是,长时间饮酒,就会产生抑制作用,只会减弱性欲,甚至导致性功能丧失。酒精还使生育能力下降,或导致胎儿畸形。

养生误区五:鱼吃得越多越好

鱼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对保护视力、消除炎症等有益,但要注意食鱼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如果长期过量食鱼,可能导致血小板凝聚性降低,从而引起各种自发性出血,如皮下紫癜、脑溢血等。

养生误区六:裸睡比较健康

虽然穿衣服睡觉会影响排汗和皮肤散热,但被单和床单上一定会有一些微生物,如果光溜溜地躺在床上,这些微生物更容易接触皮肤,有可能增加感染的几率。特别是女性的私处,更不能让其暴露在微生物的环境之中。

(责编:彭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