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金鼎轩被指回炉顾客剩水 回应称是误会

2016年02月15日08:34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北京金鼎轩雍和宫店员工将客人喝剩的水重新倒入热水桶中供其他人饮用”这样一段视频近日在网上流传,网友纷纷留言谴责,也有人质疑视频的真实性。对此,金鼎轩官方微博发声明称,服务员是将预先准备的干净饮用水倒回壶中加热,并非客人饮用后的剩水,为此次误会事件给顾客造成的影响道歉,并郑重承诺将坚决抵制违反食品安全的行为。

金鼎轩被指回炉顾客剩水 店方回应:净水倒回加热

据《北京晨报》报道,13日晚,一则关于金鼎轩服务员将水倒回水桶的视频热传。视频中,一身穿黑色制服的金鼎轩工作人员将一个透明塑料杯中的水倒入桌上的热水桶内。水杯中的水约有三分之二杯,桌上还有两三个有水的杯子,都不是满杯。此视频一出,网友们纷纷质疑金鼎轩的卫生情况,“这一看就是喝剩下的水往里回倒呢”。不过也有网友质疑此说法的真实性,“很难讲是客人喝剩的水啊”。

就此视频,该店负责人吴经理承认视频确是在该店拍摄,视频中的员工是该店的一名主管。他称,春节期间客人较多,他们会安排专人将水打好,把水杯放在热水桶旁,而视频中服务员倒进桶里的水没有任何人碰过,“肯定不是剩下的水”。对于是否可以公布监控视频的疑问,他表示已将相关视频提交给公司法务部,公司已就此事发布官方说明,其余情况不便回复。【详细】

春节你的钱花哪儿了 哪些省份更舍得吃

据《人民日报》报道,根据银联大数据平台的统计,春节期间,我国餐饮消费银行卡交易金额增长6%,平均每笔消费585元。

“春节也是中国人最看重的节日,招待亲朋一般也会选择档次更高一些的饭店和餐厅,尤其是除夕当天的团圆饭,一般来说,就餐人数最多、档次最高。” 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分析,春节期间餐饮消费的平均每笔支出大约要比其他节假日高出近四成,其中除夕当天平均每笔消费金额更是其他节假日的两倍之多。

从最近三年春节长假期间银行卡日常类消费构成来看,餐饮类消费金额的绝对量在逐年上升,但占居民日常类消费的比例在逐年下降,最近三年的占比分别为7%、6%和5%。而与采购食材等相关的超市类消费的占比在逐年上升,最近三年的占比分别为17%、19%和21%。【详细】

春节多省市猪价上涨 养殖户信心增强

春节期间,多省市的生猪价格都有所上涨,《证券日报》记者走访的多家养殖户均表示,春节期间的行情走势比较让人满意。

据悉,局部地区15公斤仔猪已超800元/头,养殖户大多看好后市,甚至通过订购将2月份仔猪抢购一空。叠加养殖户经过2015年下半年的盈余,目前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补栏能力,订购仔猪规模开始增长。

有关专家表示,2016年元旦期间猪市迎来了开门红,养殖户的信心也来越来越坚固,对春节后大幅落价的忧虑大大减少。但随着气温的回升,春节又是一年中生猪生长最快的时期,供应呈渐渐增长的态势。因此春节后猪价稳中趋弱概率大,养殖户需要适时出栏。【详细】

配料含荨麻成分 赛特卖问题糖果被判10倍赔偿

据《京华时报》报道, 今年39岁的周先生在北京赛特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特百货)花1296.6元,购买了进口水果味糖,后发现其中含有荨麻成分。他将此事反映给食药监部门,结果证实该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注。经周先生起诉至法院后,朝阳法院判决赛特百货退货并10倍赔偿。

根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新食品原料安全性审查管理办法》,认为传统食用习惯是指一种食品在省辖区域内,有30年以上作为定型或者非定型包装食品生产经营的历史,并且没有载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目前,没有查到荨麻在我国具有传统食用习惯,故检验检疫机构判定荨麻不属于普通食品,不得随意添加到糖果等普通食品中。【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