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未来拟投资88亿 新希望要养猪

2016年02月18日08:3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停牌已半年时间的新希望发布一系列公告,其核心的内容是,以饲料销售为主业的新希望将投资88亿元战略转型开始养猪。

拟投资88亿 新希望要养猪

据《京华时报》报道,新希望拟投资88亿元,通过3到5年时间,以“公司+家庭农场”等方式饲养1000万头生猪,通过“技术托管和技术服务”形式覆盖2000万头生猪。

17日,新希望还宣布,拟收购本香农业70%股权,交易对价约为6.16亿元。本香农业下属生猪养殖场集中分布在陕西省。新希望表示,因收购本香农业相关文件正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另外,从去年5月开始,全国多地的猪肉价格持续上涨。新希望17日的公告表示,根据农业部数据,截至2015年12月份,国内能繁母猪存栏量一直持续小幅下滑态势,生猪供应能力恢复乏力,因此预计2016年仍处于猪价周期的上升通道,整个生猪养殖行业景气度将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详细】

泸州老窖再推养生酒 瞄准商务宴请和聚餐市场

根据《北京商报》报道,泸州老窖旗下养生酒业即将推出“绿豆大曲”的健康白酒,先期将推出银豆和金豆两款41.8度的产品,瞄准商务宴请和聚餐市场。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表示,通过产品的功能化和差异化抢占市场,是未来白酒企业的发展方向。但养生酒的消费群体大多是中老年人,讲究温补和固本培元,但绿豆是寒凉属性的,两种截然不同的观念很难顺利嫁接在一款产品中。

不过,泸州老窖方面对于养生酒业未来发展寄予厚望。泸州老窖董事长刘淼指出,新兴消费群体的兴起,为公司发展养生酒、预调酒以及其他酒精饮料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详细】

春节菜价“涨上天”元宵节后或“落地”

《羊城晚报》消息,春节期间广州以及海南、福建等地菜价暴涨,广州部分肉菜市场的菜心价格高达25元每斤。16日,《羊城晚报》记者巡城发现,目前菜价已经回落,菜心价格每斤已降为8元至10元。对于菜价的短期暴涨,相关部门和广州肉菜市场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天气因素和菜农、菜贩返乡过年所致,接下来菜价还会持续回落。

广州市相关主管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天气寒冷等因素导致春节前的蔬菜冻死,而且交通运输问题也带来春节期间供应减少。对此,广州市发改委公布的最新消息也表示,“1月份,广州出现了罕见冬季暴雨天气,持续44小时,对本地蔬菜尤其是叶菜生产和供应均造成了比较大的不利影响,供应量下降较多,导致1月22日开始叶菜价格快速攀升,并带动全月价格继续上涨。”

此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菜农、菜贩的回乡潮。这使得供应量少但需求量旺盛导致了供不应求,出现“物以稀为贵”的状况。

对于接下来菜价的走势,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菜价还会继续回落,预计正月十五后,如果天气没有突然变化,菜心将整体回落到8元每斤以下。【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