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多家老字号元宵卖断货

2016年02月23日08:2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昨日是元宵节,虽然春节假期伴随着元宵节正式画上了句号,但是消费者对于元宵这种节令食品的热爱程度依旧很高,京城多家老字号的元宵早早就卖断货。

正月十五多家老字号元宵卖断货

据《北京商报》消息,昨日北京稻香村多家门店下午一两点钟元宵就已售罄。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的水果馅元宵上周六晚就已基本卖光。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今年是暖冬,元宵又不易保存,老字号元宵供应量较往年减少,造成今年元宵普遍不够卖的现象。

据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元宵计划总产量175万斤,较去年减少5万斤。其中,节日期间销售为117万斤。临近元宵节,食品厂日发货量在20万斤,昨天是元宵佳节,食品厂当日供应量为15万斤,工厂的所有原料已经用完。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护国寺小吃50多家连锁店销售元宵30多吨,同比上升超过15%。很多门店都采用现摇现售的销售方式,因此不会过剩生产。用护国寺小吃缸瓦市店王经理的话说:“今年元宵卖得太火了,都不够卖的,别说剩下了。”【详细】

布局跨境电商 得利斯“猪牛”并举积极布局国际市场

《证券日报》消息,受益于猪价上涨带来的行情,以猪肉加工为主业的得利斯受益匪浅。如今,在猪身上做足文章的得利斯将触角伸向海外,收购澳大利亚肉牛企业的同时,还积极布局跨境电商业务。

昨日,得利斯官方宣布,2月19日,得利斯与澳大利亚Bindaree集团在悉尼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收购购Yolarno Pty Ltd的45%股权。

此前,双方就得利斯以1.4亿澳元(约6.3亿元人民币)收购Yolarno Pty Ltd的45%股权一事达成共识。【详细】

净雅青岛再关一店 预售卡券难兑现

《北京商报》消息,净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净雅大酒店去年12月贴出停业通知,直到现在,此前消费者未消费的自助餐卡和餐券的处理仍然悬而未决。

净雅的停业通知上表示,“请会员客户及老客户去协议酒店就餐,具体协议酒店,净雅酒店会电话或短信通知”。但截至《北京商报》发稿,持有尚未消费完的净雅自助餐卡的青岛姜女士表示,到目前尚未接收到酒店的相关信息。《北京商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询问净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淀学院路餐饮管理分公司,工作人员称,只要没有过期,餐卡餐券在其他的净雅门店都是可以用的,但不能够办理退卡变现等业务,只能用于用餐或者是买东西。问及青岛当地是否有可使用净雅餐卡餐券的协议酒店,该工作人员则表示并不清楚。此外,净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舵的电话仍然处于关机状态。【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