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韩国乳企纷纷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力度

2016年02月24日08:2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有越来越多的“洋奶粉”开始注意到庞大的中国市场了。近日,韩国每日乳业通过与中国电商合作,再度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除了每日乳业之外,其他韩国乳制品企业也纷纷瞄准了中国市场。

韩国乳企纷纷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力度

根据《北京商报》报道,在业内人士看来,每日乳业先是和贝因美达成合作,后再开拓电商平台,这些动作与每日乳业在中国市场上的“野心”息息相关。据了解,2014年每日乳业在海外5000万美元的营收中,90%来自中国市场,而它又为自己定下了“2020年进入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前十”的目标。

除了每日乳业之外,另外一家韩国企业南阳乳业也称2014年该公司向中国出口了价值2070万美元的奶粉,2015年能够实现翻番。业内人士指出,韩国乳业热衷中国市场,除了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可期之外,与本国消费热情削减、库存高企有关,中国市场也成为韩国乳企摆脱困境的手段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乳企对中国市场葆有热情,但是目前在国内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韩国乳企份额仍然微小。【详细】

马铃薯当主食 2020年种植面积扩大到1亿亩以上

《人民日报》报道,农业部2月23日公布《关于推进马铃薯产业开发的指导意见》,提出把马铃薯作为主粮,扩大种植面积、推进产业开发。到2020年,马铃薯种植面积扩大到1亿亩以上,适宜主食加工的品种种植比例达到30%,主食消费占马铃薯总消费量的30%。

目前,全国已初步筛选出10多个适宜主食加工的马铃薯新品种。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成功将馒头、面条、米粉等传统大众型主食产品中的马铃薯粉占比由10%提高至70%、45%、55%。在北京、河北等9个省(市)开展马铃薯主食开发试点,开发适宜不同区域消费习惯、不同消费群体的马铃薯主打产品,并开展重点人群消费试点。试点省份也开发了一批具有区域特色的主食产品。

但业内人士表示,马铃薯产业开发还面临一些困难,如全粉加工环节的技术创新、育种创新等,尤其是适宜主食加工的马铃薯品种选育工作亟待加强。【详细】

茅台多家子公司或将剥离白酒业务

《北京商报》消息,茅台集团正在启动内部子公司白酒业务的整合,此番整合结束后茅台集团涉及白酒业务的子公司,将只保留茅台酒股份公司和习酒公司,其他子公司如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公司等多家子公司或将剥离白酒业务。据茅台集团官网显示,现集团下属有21家子公司,其中不少都曾涉足白酒行业。为此《北京商报》记者多次致电茅台集团新闻发言人吴德旺,但截至发稿前并未得到答复。

事实上,“茅台集团十三五规划”就曾对旗下酒类业务提出过整合重塑。据该规划显示,“十三五”末集团将成为资产总额千亿级企业,其中酒业收入占65%-70%,非酒类业务收入占30%-35%,在集团内培育2-3个上市公司,形成产融结合、双轮驱动、全面发展的国际化企业。为此,茅台集团将采取包括酒业渠道整合重塑、多品牌规划等七大战略举措,确保“十三五”的战略目标。【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