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零售业持续走低 沃尔玛新年计划跨境电商

2016年02月26日07:45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沃尔玛新年计划首提跨境电商

  零售业持续走低,沃尔玛旗下各个业态全部上阵。沃尔玛中国昨日宣布,2016年将增设30家新店、升级60家现有门店、开设首家购物中心、扩建物流配送中心、推出跨境电商服务、升级联名信用卡、打造零售大学等发展计划。其中,跨境电商是首次向外公布。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目前沃尔玛在中国主要经营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等,去年推出了O2O平台速购以及全资控股了网上超市1号店。2016年沃尔玛计划在中国新开大约30家门店,包括2-3家山姆会员商店,还将投入约4亿元用于约60家门店的升级改造。山姆会员商店今年将继续引进更能体现会员价值的差异化商品,并将在2016年4月开幕的珠海新店首度引进美式的小食吧。在目前覆盖全国的约20家干货及生鲜配送中心的基础上,沃尔玛计划投资扩建深圳物流配送中心,新增3万多平方米仓库面积,同时,将进一步升级生鲜配送中心系统。

  在电子商务方面,继2015年在深圳、广州、东莞推出O2O服务后,沃尔玛今年将把App推广到更多城市。而对于1号店的发展则并没有出现在其新一年的规划中。跨境电商是沃尔玛中国2016年将推出的新业态,沃尔玛表示,将依托全球28个国家的零售网络和采购资源,开展电商业务。(记者 邵蓝洁)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