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挑选零食需避开4大雷区

2016年03月01日08:2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挑选零食需避开4大雷区

不管大人还是小朋友,大多都喜欢吃零食。但零食在很多人眼中都是一种罪恶的存在,为了健康或是瘦身减肥,不少人都忍痛与各样美味的消闲零食作了断绝。零食是不是就真的不能吃呢?非也,但在挑选时需要避开以下的雷区:

1、少选糖分和脂肪量高的

如巧克力、糖果、薯片等,虽然吃起来可口,但这些零食营养价值一般反而含糖量和脂肪量都很高,多吃不仅容易导致肥胖,还对牙齿保健产生不利影响。

2、不要购买腌制食品当零食

这类食品大多含有很高的盐分,多吃对肠胃和肾脏都会造成很大的负担,容易导致高血压、胃溃疡甚至鼻咽癌。

3、果冻基本没有任何营养

除了糖分没有太多营养素,加上市面上果冻大多添加了色素和香精,虽然吃了短期对身体不会有什么明显损害,但也没有任何好处就是了。

4、慎重选择中药零食

如阿胶枣、龟苓膏、酸梅汤等,这些零食含有中药成分,应选择适合自身体质的种类,而绝对不能乱吃一通,以免反而损害身体健康。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