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家常菜减肥法 低脂享瘦吃出窈窕身材

2016年03月03日10:1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家常菜减肥法 低脂享瘦吃出窈窕身材

喜欢吃却又无法忍受自己的身材,有这样想法的女生大有人在,那么要如何吃的开心同时又能达到瘦身的效果呢?其实很简单,这些家常菜都是很好的减肥圣品,想要减肥又可以享受美味的美眉们赶紧学起来吧。

番茄豆腐豆芽汤

豆腐是我国的特产,能清热散血、和脾胃、消肿胀、下大肠浊气,是清肠瘦身的佳品。豆芽菜有利水消肿的功效。番茄不仅能抗氧化、预防癌症,还是美容圣品。此汤低脂又美味,瘦身又养颜,不妨多多食用。

材料:大红番茄1个(约100克)、北豆腐半盒(约100克)、豆芽菜50克、香菜少许、盐2小匙

做法:

1.将番茄洗净切块,豆腐成切小方块,豆芽菜去根,洗净,香菜洗净切段。

2.锅中放清水、豆腐块,开锅煮5分钟,再加番茄块、豆芽菜略煮,放盐调味,撒上香菜段即可。

芹菜炒香干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芹菜也是一种理想的绿色减肥食品,因为当你嘴巴里正在咀嚼芹菜的同时,你消耗的热能远大于芹菜给予你的能量。

原料:芹菜300克、香干3块、盐1茶匙(5克)、白糖1茶匙(5克)。

做法:

1.将芹菜的叶子摘去,将根部切掉清洗干净后切成寸长的段;

2.香干先横批切成两半的片,再改刀成丝;

3.热锅入油,待油温时倒入香干炒出香味;

4.倒入芹菜,翻炒几下之后,调入盐和糖,炒匀后大火10秒钟即可。

三色冬瓜丝

冬瓜具有利水消肿的功效,如果带皮食用,效果更佳,经常吃冬瓜可以去除身体多余的脂肪和水分,起到减肥的作用。

材料:冬瓜、胡萝卜、尖椒、盐、味精、色拉油、淀粉。

做法:将冬瓜、胡萝卜、尖椒切成丝,用温油焯一下,捞起待用,然后再用沸水焯一下,去除油腻,锅中放少许油,下入全部材料翻炒,调味后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韭菜炒黄喉丝

韭菜除了富含钙、磷、铁、蛋白质和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外,还含有大量纤维,能增强胃肠的蠕动能力,加速排出肠道中过盛的营养及多余的脂肪。

材料:韭菜、黄喉、胡萝卜。

做法:韭菜洗净、切段,黄喉、胡萝卜洗净、切丝,用沸水将全部原料焯一下,捞起后待用,锅内放少许油,下入全部原料一起炒,调味后,用淀粉勾薄芡,即成。

(责编:盛月、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