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不选花样水的原因 喝白开水健康有保障

2016年03月04日08:1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不选花样水的原因 喝白开水健康有保障

生活节奏快,恨不得每一分钟都过得精彩,喝水这样的小事就常常被忽略了。有多少人是不爱喝水,不到口渴的时候不喝水,而且喝的“水”还是除了白开水之外的花样水!其实,这些花样水解渴效果有限,还可能越喝越渴,更谈不上饮水健康了。

不选花样水 喝白开水健康有保障

所有的喝水健康益处只是针对狭义的“水”,即白开水。饮料、酒等花样水不在此列。目前市场上饮料种类繁多,占据了公众大部分摄水量,让很多人忽视了喝水。但是,很多饮料富含糖分,而因糖摄入超标,软饮料导致疾病致死致残的比例每年都在上升;过度饮酒易伤身,浓咖啡、浓茶刺激神经兴奋,让人难以入眠。

白开水是目前认为最符合人体需要的饮用水,清洁无菌,煮沸后,水质和水硬度得到改善,保存适量矿物质,是最经济的健康饮品。

喝白开水益健康 喝水还有这些实用的好处

当人轻度脱水时,思维就开始混乱,更危险的是,一旦脱水,其后果相当于醉酒。另外,频繁轻度脱水还会增加蛀牙、关节炎等疾病的危险。所以,在恰当的时候补水很重要,不仅能预防疾病,还能通过喝水治疗疾病。

喝水可以提高你的抗病能力

毫不夸张地说,水关系到全身的健康,饮用足量的水能够有效支撑肝脏和肾脏功能,排出有毒物质。由于水参与整个身体循环,保证身体不缺水,总体上就提高了身体抗病能力。

喝水可以解除胃溃疡引起的腹痛

美国著名医学博士巴特曼专注于研究水的治疗作用,他认为只需要两杯水就可以解除因胃溃疡引起的剧烈腹痛。他不使用药物,仅用水就治愈了3000多名患者。所以水是最好的良药,但不是每个人都知道什么情况下该喝水。广东瓶装饮用水行业协会会长罗坦专家告诉您,在以下11种情况下,怎样喝水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喝水可以让工作更高效

国外一所大学研究发现,对于口渴的人来说,喝水后大脑反应速度会比之前快。美国《人类神经科学前沿》刊载的一篇文章显示,如果你能在30天内只喝白水,大脑反应就会加速。因为大脑需要氧气才能运转更快,而水是供氧的最重要因素。研究结果证实,每天喝水8~10杯可以令认知能力提升30%。因为如果大脑缺水,神经海马体的神经传递就会受到影响,头脑会比较昏沉,反应慢。因此,如果您每天伏案劳累工作,办事效率特别低下,建议您走动喝喝茶,也许会让您大脑清醒很多。

喝水可以解决运动后浑身发热

间断性、小口补水为宜。当你剧烈运动后身体的温度骤然上升,大量汗液排出。这个时候人会感到疲惫,而适当饮水是对身体最紧急的呵护。水可以调节血液和组织液的正常循环,溶解营养素,但要注意的是,运动中很忌讳猛烈补水,这样会进一步增加心脏的负担,而运动前多喝水也是很不错的健康选择。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