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研究:每天喝酸奶也能降血压

2016年03月05日09: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每天喝酸奶也能降血压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继橙汁可以降低血压后,酸奶也被发现具有这一功能。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3日报道,近日美国一份研究表明,每日摄入酸奶之类的乳制品能够有效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

波士顿大学的博士生贾斯丁·布兰迪作为代表在美国心脏协会的会议上展示了这份研究成果。一周喝五次酸奶的女性,相比于每周只喝一次酸奶的女性,患高血压的几率更低。若能加入一些水果、蔬菜、坚果或者豆类,效果则更为显著。由于女性相较于男性更经常喝酸奶,因而这样的益处在女性中更为明显。这次调查大大扩大了调查范围,使之成为此类研究中涉及范围最广的调查。

布兰迪说:“尽管没有任何食物是能够根治疾病的,但这项研究无疑表明了在健康的饮食当中加入酸奶之后所带来的的好处。”至于为何酸奶能够这样的功效,布兰迪解释说:“这即有可能是因为酸奶中所含的活性菌有效减少了胆固醇,从而减少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同时这次研究还发现酸奶有利于应对骨质疏松症。”(实习编译:杜青青 审稿:李宗泽)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