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卡夫亨氏合并 全球关厂裁员不涉及中国

2016年03月10日07:47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卡夫亨氏:裁员不涉及中国

  巴菲特掌控的亨氏去年与卡夫合并后加码中国市场。昨天,今年1月出任卡夫亨氏中国区总经理的ZeDias(中文名:狄山)首次亮相,他表示,两公司合并后全球关厂裁员不涉及中国,相反,巴菲特表示对中国的投资不做任何限制。

  亨氏食品和卡夫食品两家公司去年达成并购协议,合并组建全球第五大食品和饮料公司——卡夫亨氏公司。去年7月,新公司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昨天,卡夫亨氏旗下的味事达宣布其上海酱油工厂——福达(上海)食品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全部竣工并试运营,计划于5月投产。据介绍,二期扩建投资约1.72亿元,投产后酱油等年产量将在原有基础上提升一倍,成为集酱油等调味品研发、生产、包装、物流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生产基地。

  目前雀巢、李锦记、海天等国内外调味品巨头纷纷布局中国,欣和、王致和以及刚在上交所挂牌的千禾味业等区域品牌也加速扩张,行业竞争激烈。卡夫亨氏此时选择加码中国调味品市场,狄山表示,味事达创立了鲜味酱油的细分品类,在卡夫亨氏的发展版图中,中国市场极为重要,在这个势头下,公司要通过加大投资、扩充产能,将味事达这个品牌推向全国。

  狄山透露,为实现目标,公司将以城市为单位拓展分销渠道,包括王致和的大本营北京市场,公司都将建立销售网络体系,同时公司也获得了比去年更高的预算用于招兵买马。

  >>对话

  巴菲特对中国投资不限制

  记者:亨氏、卡夫两大食品巨头合并遇到了重组问题,有消息称,卡夫亨氏将在全球关闭7个工厂并裁掉2600名员工,这是否会波及到中国市场?

  狄山:全球关厂裁员确实属实,我们在其他市场正在优化供应链体系,这是新公司业务整合非常关键的一步,这将使卡夫亨氏在全球范围更具竞争力,加速未来发展。但在中国完全不是这样,暂时不会有收缩计划,而且还将有新工厂投产,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味事达酱油二期投产就是卡夫亨氏又一个全新发展里程。

  记者:总部对中国市场有何要求?

  狄山:卡夫亨氏去年的净销售额达到270亿美元,中国市场的总营收相比较而言还不算大。在中国这个超过13亿人口的大国,我们看到食品市场的巨大需求,尤其是优质食品。公司大股东巴菲特方面明确表示,卡夫亨氏在中国投资,包括固定资产投资,预算是没有任何限制的。

  我们的目标是使中国成为卡夫亨氏最大的海外市场。今年还不是卡夫业务在中国的重磅发力时期,接下来的2017年及以后,我们会把这些新品类业务做得更大。(记者胡笑红)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