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推荐:适宜减肥患者的七款减肥粥

2016年03月15日08:3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推荐:适宜减肥患者的七款减肥粥

减肥喝什么粥好?对于想要减肥瘦身的朋友来说,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学会正确的粥的搭配和做法,不仅可以满足口腹之欲,还能增加饱腹感,更何况很多粥还有减脂通便的功效。根据个人喜好和体质,来看看下面推荐的七款减肥粥吧。

推荐:适宜减肥患者的七款减肥粥

一、冬瓜粥

原料:新鲜连皮冬瓜80—100克,粳米100克。

制法:将冬瓜刮去瓤后洗净,切成小块同粳米一起放入砂锅内煮粥。每日早晚两次,常服有效。

功效:利尿消肿、清热止渴、瘦身。

二、芹菜粥

原料:粳米、芹菜、生菜葱花

制法:粳米洗干净,浸泡30分钟后放到锅中熬煮至水沸腾。然后将芹菜切成粒状倒入锅中。粳米煮熟后,放入切碎的生菜再煮两分钟。最后往锅中添加些许香油、葱花、盐,搅拌均匀后即可关火食用。

功效:芹菜含有丰富纤维素,有助消化,能还能排毒去水肿,还能使脸部咬肌得到锻炼,使其变得更加紧实纤瘦。

三、玉米面红薯粥

原料:玉米面、红薯

制法:取玉米面100克用凉水搅拌成糊状;红薯洗净去皮切碎,将锅中的水烧开,放入调好的玉米面,然后再将切好的红薯一起放进水中,需要不停搅动以防止玉米面黏在锅底。煮的时候最好选用文火,中间可以稍微加入冷水。状态以不过稀不过稠为好。

功效:玉米面含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红薯又有饱腹和助排便的效果,冬季减肥是最好不过的了。

四、鱼肉粥

原料:鱼肉、生菜、粳米、葱花

制法:将鱼肉清洗干净后,去皮去骨剁碎,生菜洗净切碎。将粳米淘洗干净浸泡片刻,再将粳米倒入锅中熬煮。水开后,再将鱼肉倒入锅里,锅里的水变少后,则能倒入生菜,等到粳米煮熟后,熄火前撒上盐和葱花则可。

功效:鱼肉的脂肪很少,而且满足肉食者的胃口。

五、枸杞海带粥

原料:干海带120克,山药100克,炒决明子15克,山楂30克,白菊花10克,白米75克,枸杞15克,糖适量。

制法:先把炒决明子、山楂、白菊花等药材同时入锅,然后加适量的水,先煎煮2次后滤出药汁备用;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小丁状备用;海带洗净、切成丝备用;洗净的白米放入锅中,然后加药液、海带、山药、枸杞、适量的水,接着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等煮熟后加糖即成。

功效:杞海带粥能清热降脂、明目降压、减肥通便。

六、五彩米薏仁粥

原料:大米适量、紫米适量、黑米适量、香米适量、糯米适量、薏米10克

制法:原料集合,薏仁泡发4小时左右;大米、糯米、紫米、黑米、香米洗净后泡发过夜;砂锅加入适量温水或开水,加入泡发好的五彩米和薏仁,一起小火熬煮至浓稠即可。

功效:薏仁能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也被称为非常有效的减肥食品。另外,薏仁能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斑的功效,长期饮用,还能治疗褐斑、雀斑、面疱,使斑点消失并滋润肌肤,多吃具有美容美体的双重功效哦!

七、生姜粥

原料:生姜、米、大枣

制法:生姜 8 克切为薄片或细料,大枣两枚(风寒感冒时,去大枣改用葱白两枚)、米100 克加高汤共同煮粥,适加盐、麻油调味。

功效:中医常把食物分为阴阳两性,生姜属于阳性食物,“体重的增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吃食品是阴性还是阳性:阴性食品增加能量输入,阳性食品增加能量输出。

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口味,选择喜欢的瘦身粥吧。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