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上海食药监局立案调查"饿了么"

2016年03月17日08:2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今年“3·15”期间“饿了么”外卖平台被央视曝光。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称对于“饿了么”外卖平台被央视曝光涉嫌违反食安法的行为,约谈其公司主要负责人并正式立案调查,并对此前已立案调查的该公司相类似违法行为罚款12万元,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上海食药监局立案调查"饿了么"

据《京华时报》消息,上海市食药监管局16日表示,对于央视“3·15”晚会曝光的相关情况高度重视,已立刻向“饿了么”位于上海的总部发出约谈通知,要求其在上海注册登记的公司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被曝光的问题,向食药监管部门作出详细说明,并提交整改报告。如查实“饿了么”存在违法违规情况,将从严查处。

食药监部门责令“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对被曝光问题立即整改,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问责,对入网食品经营者开展全面排查,完成全面整改。【详细】

“好邻居”又被发现6种过期食品

《京华时报》消息,其记者在好邻居苏州街工商店暗访多天发现,该店存在便当过期3天仍出售、头天关东煮次日继续卖、豆浆掺水、料理食材未按要求清洗等情况。

随后,多名执法人员对该店食品期限、营业执照、操作间卫生、店员健康证等进行检查。现场发现包括豆浆、果汁原料等6种过期食品,共10余袋。海淀区食药监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张丹说,执法人员已对6种过期食品查封和扣押,并将对该店立案处理,进一步调查涉案金额,及便利店存在的其他违法违规等问题。【详细】

旺旺收入净利下滑转而发力饮料

《北京商报》报道,与去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一样,旺旺去年全年最终还是没能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该公司公布的业绩显示,全年收益为34.27亿元,同比下滑9.2%,而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为5.42亿元,同比下滑12.9%。收益和净利润的双双下滑,为2016年旺旺的业务布局带来了新的挑战。

旺旺目前拥有米果、乳品及饮料、休闲食品三大业务板块,其中乳品及饮料的占比最大,在2015年的收益中占到50%。对于去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下滑,旺旺方面表示,受到乳品及饮料和冰品业绩的不利影响,导致业绩下滑。【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